入室偷一根香蕉 川男被判2月罰1千元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訊】四川綿陽男子白某因潛入戶主朱女士家中盜竊,沒找到現金,拿了一根香蕉放在包中,被回家的朱女士家人報警抓獲。近日,法院以入室盜竊罪,判白某拘押2個月,緩刑6個月,處罰金1000元。

陸媒8月24日報導稱,2月13日傍晚,綿陽市涪城區御營新村朱女士及家人回到家中,發現房門不能打開,懷疑有人入室盜竊,便撥打了110報警,警察趕到後在屋內沒有發現異樣。十幾分鐘後,朱女士老公打開衣櫃,發現最上層躺著一人,該嫌疑人被警察當場控制後,身上搜出一根香蕉。

4月20日,白某犯盜竊罪一案在涪城區法院提起公訴。法院認為,白某以非法佔有為目的,入戶盜竊他人財物,其行為已構成盜竊罪。依照法律規定,白某被判處拘役2個月,緩刑6個月,並處罰金1000元人民幣。

據介紹,29歲的白某,因與妻子吵架,獨自離家出走多日。事發當天,肚子太餓身上又沒錢,閑逛中來到了朱女士所在小區盜竊。

看到朱女士家沒有鎖門,白某進入房間後,反鎖了房門,在屋內沒有找到現金,他再次來到客廳,發現桌上有一盤水果,於是就拿了一根香蕉放在包里,因為太困,躺在沙發上睡著了,後來聽見開門聲迅速進入房間躲在衣櫃最上層,被當場抓獲。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