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減版亞裔細分法加州參院全票過關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訊】8月23日,「亞裔細分法」AB1726,在加州參議院進行最終表決,由於最終版本刪除了華人密切關注的公立高等教育相關內容,該法案沒有受到議員反對,而獲得全票通過。而支持和反對的團體,都對此結果表示沒有異議。

華裔參議員潘君達代表法案提出者眾議員邦塔(Rob Bonta)在參議院介紹「亞裔細分法」AB1726,並強調該法案在健康醫療領域將起到的作用。由於完全刪除教育相關內容,該法案得到了包括共和黨議員在內的支持,並最終獲得全票通過。

加州民主黨參議員Ricardo Lara:「可惜教育部份被去掉。我期待與邦塔眾議員一起合作,在不久的將來重新提出教育內容。」

結果一出,支持該法案的團體紛紛在社交網站轉載消息。而反對該法案的華人團體也認為,持續的抗議終於取得明顯的效果。

硅谷華人協會理事祝凱:「邦塔他需要一個台階下嘛,也不能說弄的完全一點面子都沒有。現在的結果應該說,我們賺到了實質的勝利、最後妥協的一個結果。」

不過加州華人仍然擔心,專門針對教育平權的法案會在不久的將來再次被提出。

硅谷華人協會理事祝凱:「以後面臨的問題可能會是一個長期的、而且可能是會越來越嚴重。但是另一方面呢,我們只要努力還是有可能會達到一定的效果的。」

AB1726在參議院通過後將提交州長布朗簽署,不過該法案的前身去年被布朗以存在分裂族群為由否決,該法案能否順利通過還是個未知數。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