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城治安系列專題報導(五) 他山石可攻玉 糖城亞裔人口多治安好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訊】前面四集講到中國城治安較差是因為警力不足,以及華人帶有大量現金和不報案等原因造成的。那麼糖城也是亞裔人口較多的地區,它的治安狀況一直很好,這是什麼原因呢?一起去看一下。

糖城亞裔人口佔35%,根據FBI提供的犯罪紀錄,它曾被評為全德州最安全城市。2014年在糖城每一千人的犯罪率為17.65,遠遠低於德州33.92的犯罪率。2015年暴力犯罪比上一年下降46%。同為亞裔人口較多的地區,為什麼糖城的治安會這麼好呢?糖城警察局局長表示,主要原因是他們非常注重對公眾的安全教育,防患於未然。

糖城警察局局長Douglas Brinkley:「我們這裡一個最大的成功是公眾教育。讓公眾了解犯罪的趨勢,遇到情況該如何做來保護自己。」

他表示亞裔喜歡帶現金和不喜歡報案的情況也存在,這也是他們安全教育的重點。這些方面都在改善。

糖城警察局局長Douglas Brinkley:「有的可能是不敢報案,有的可能是對警察不信任,可能因為中國和這裏的情況不同。但是我看到越來越多的亞裔與警方合作,也來報案了。」

他認為糖城的警力已經足夠。

糖城警察局局長Douglas Brinkley:「糖城有151名警員,我們調查顯示,這足以保障城市的安全,糖城有約87,000人口。」

休斯頓每千人有2.3名警員,比糖城的每千人1.7名還多一些,所以關鍵還是防範的問題。

同時糖城也使用了先進技術,市內部份地區安裝了可以識別車牌號的攝像鏡頭。這些努力使得在警力相當的情況下,糖城多年來被評為全美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新唐人德州休斯頓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