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門風波未平 克林頓基金會又引議

【新唐人2016年08月23日訊】接著來關注大選。希拉里還沒完全走出電郵門的陰霾,現在大眾又把目光聚焦到了柯林頓基金會,關注希拉里和基金會捐款人之間是否存在利益交換的關係。來看記者李大宇的報導。

週二,美聯社發專文指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在任職國務卿期間,與她直接會面或通電話的154名非政府人員中,至少有85人對克林頓基金會有直接或間接地捐贈,總計捐款額達1億5千6百萬美元。

目前還沒有證據顯示此事觸犯法律,不過美聯社聲稱:這種情況可能對希拉里當選總統是一種挑戰。

週一,保守派監督組織「司法觀察」(Judicial Watch),還釋出一份包含希拉里電子郵件信息的725頁文件,指稱時任國務卿的希拉里,為克林頓基金會的捐款人在國務院開「後門」,並提供「特殊關照」。

川普也在近日的集會上,抓住此事炮擊對手。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給克林頓基金會捐大錢,再給克林頓大筆演講費,然後你想讓他們做什麼,他們就會做什麼。真可悲。」

政府監管項目的法律總顧問(General Counsel at the Project on Government Oversight)斯科特·艾米(Scott Amey)表示,希拉里給捐款人開「後門」確有其事,但沒有證據顯示她給捐款人提供了「特殊關照」。斯科特進一步指出:我發現希拉里替一些人的請求做了很少的行動,這還要更進一步的調查。

為了擺脫克林頓基金會對希拉里選情的影響,前總統克林頓週一發表聲明:如果他的妻子勝選,他便退出基金董事會,並停止接受一切美國公民以外的捐贈。

不過,也有專家認為,已經有超過6000名金主給克林頓基金會捐款,對於他們,希拉里是沒法一走了事的。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