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資10億援助韓慰安婦 提回報要求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訊】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即將在8月24日會見韓國外長尹炳世時通知對方,日本政府已經批准向援助原慰安婦的韓國財團提供總計10億日圓的資金。不過岸田將向尹炳世要求撤走首爾日本使館外的慰安婦雕塑。

日本共同社8月24日報導,當天稍晚,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即將分別會見韓國外長尹炳世和中國外長王毅。其中在下午會見尹炳世的時候,將向對方傳達日本政府的最新批准。

現在,日本政府已經正式批准了去年年底日韓兩國達成的共識中由日本履行的義務:向韓國援助原慰安婦的韓國財團,提供總計10億日圓(折約997.6萬美元)的資金。這部分資金將從日本政府2016年的「預備費」中支出。今年總計3500億日圓的「預備費」,由日本內閣決定支出的方向,不需要國會批准。

按照協議,這筆資金的設想用途為醫療和護理支援,所以韓國財團在收到這筆款項後,將以「治癒金」為名,發放給原慰安婦及慰安婦遺屬。

日韓間解決慰安婦問題的下一個工作重點,將轉為日本敦促韓國方面撤走安放在韓國首爾日本駐韓使館外的一個象徵著慰安婦的少女銅雕塑。

日韓之前已經達成一致,慰安婦問題要「最終且不可逆的解決」,之前日本方面曾計劃以撤走首爾慰安婦雕塑作為出資的條件,但考慮到朝鮮製造的核武器和導彈的威脅,日本改變了步調,樂意先出資以推進日韓間的合作。

報導介紹,中韓兩國的外長,8月24日還將禮節性的拜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