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專欄】針對自動駕駛汽車軟肋 聯合國機構制定新標準

【新唐人2016年8月23日訊】為防止汽車自動駕駛系統受到網絡攻擊,聯合國機構正在制定一項汽車國際法規,並爭取在今年11月通過新的汽車自動駕駛安全標準

據JapanTimes報導,一個聯合國工作組正在加緊工作,爭取在11月推出新的汽車安全準則,以防止自動駕駛汽車通信系統受到網絡攻擊。根據該準則,要求汽車製造商,採取措施阻止駭客攻擊,在檢測出有攻擊行為時,能夠警告司機並防止汽車失控。該機構要求各汽車廠商依據新標準採取具體措施。

設在日內瓦的聯合國世界車輛法規論壇,已展開討論並著手起草高速公路安全行車技術標準,對涉及網路安全標準的制定也在同時展開。

自動駕駛汽車是由電腦控制的智慧汽車,依靠人工智慧、視覺計算、雷達、監控裝置和全球定位系統,通過電腦實現自動、安全控制機動車輛。物聯網(IoT)技術成為關鍵環節。如果汽車遭到網路攻擊,可能面臨被劫持和失控的危險。

今年5月,在美國發生的一起配備自動駕駛系統的特斯拉造成人員死亡的車禍,使自動駕駛系統黯然失色。這也是引起人們從新審視自動駕駛汽車安全標準的觸點。

(記者又容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