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寧:黃潔夫與中共不敢打的一場官司

近日,中共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主任、原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再次被海外媒體關注,原因是他在香港舉行的第26屆國際器官移植大會關於中國器官移植的記者招待會上,大言不慚的「駁斥」法輪功指控的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是「謠言」,並矢口否認每年達到六萬到十萬例的器官移植數量。

黃潔夫口中否認的移植數量來自今年6月由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和資深調查記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聯合發布的中共強摘人體器官的最新調查報告。報告認為,從中國各地的醫院收集到的數字顯示,中共官方公布的器官移植的數量與實際數量之間存在巨大的出入。

麥塔斯表示:「中共說每年器官移植的數量是一萬例。但是,只看二、三家大醫院的移植數量,就遠超過中共官方公布的數字。」調查報告估計,每年在中國醫院進行的器官移植數量為六萬例到十萬例。根據該調查報告,二者的數量之差是由良心犯、死刑犯填補的,許多囚犯是因他們的宗教或政治信仰而被關押。中共沒有報告被處決的犯人的總數,它將這一數字視為「機密」。而這其中就包括法輪功學員。

對於建立在縝密調查基礎上且有著具體資料的這份報告,黃潔夫一句「謠言」和簡簡單單的否認是無法令人信服的。也是,深知內情的黃潔夫實在是拿不出像樣的證據來予以反駁,只好耍無賴做法,一句話推的乾乾淨淨。而且,更能說明黃潔夫和其背後的中共缺乏底氣的是,二者居然沒有勇氣公開向報告的三名發布者提出質疑,乃至提起訴訟,控告其「製造謠言」,對中共進行誹謗。

要知道,按照中共的法律,網路謠言包括危害國家安全、民族團結和危害法律實施或破壞社會穩定,以及侵犯公民、法人、其他組織的名譽、榮譽權的。黃潔夫口中的活摘器官這樣的「謠言」顯然屬於後兩個範圍。依據刑法,可以判7年以下有期徒刑等。「理直氣壯」的黃潔夫和中共不妨在中國媒體公開質疑,不妨在中國法庭起訴,畢竟中國有眾多的法輪功學員,他們每天都在向不同的中國人講述著這樣的「謠言」。這樣的起訴一則可以自證自己的「清白」,二則以正視聽。只是黃潔夫和中共敢嗎?

或許,有人會說了,那份報告的發布者都是外國人,如何在中國起訴呢?這個其實也不難。因為大多數普通法司法體系國家允許採取民事或刑事的法律行動,以阻止各種「誹謗」和毫無根據的批評,而美國和加拿大都是普通法系國家。只是黃潔夫和中共敢打這樣的官司嗎?

黃潔夫和中共不敢的。因為對於中共這個前所未有的罪惡,在大量的證據和事實面前,美國、歐洲和世界上許多國家政府、議會、民眾,都一清二楚,這才有了美國和歐洲議會通過的禁止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禁止迫害法輪功的決議;這才有了各國民眾踴躍簽名,要求中共停止這樣的暴行。黃潔夫和中共更知道,一旦公開質疑並打官司,罪惡只能是進一步的曝光,那時的狼狽可想而知。

黃潔夫和中共要知道,世上沒有什麼秘密是可以永遠被掩蓋的。當真相顯露的那一天,每個人都將為自己的所為接受上天的評判。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