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特工被曝涉聯大原主席受賄案

【新唐人2016年08月21日訊】據《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根據向法院遞交的傳喚記錄,美國警方正就第68屆聯合國大會主席約翰•阿什(John Ashe)受賄案的中心人物、中國商人秦飛(Qin Fei 音譯)的真實身份,進行調查。警方懷疑此人為中共情報特工,並參與指示原中共全國政協委員、澳門地產商吳立勝向阿什實施賄賂。

《華爾街日報》8月19號的報導說,秦飛與吳立勝一同被捕,但隨後被遣返回中國。目前,秦飛還沒有受到美國檢方的正式指控。

香港壹傳媒旗下的《壹週刊》則在去年10月15號報導說,秦飛是大陸的軍方高層,與吳立勝關係不尋常,經常與吳立勝飛往美國處理事務。秦飛曾代表北京與美國的賭場高層會面,吳立勝做中間人交涉。

去年10月,紐約曼哈頓聯邦檢察官,指控吳立勝向時任聯大主席約翰•阿什行賄超過50萬美元,以換取聯合國支持在澳門興建會議中心。

《美國之音》報導說,吳立勝還涉入了1998年的民主黨募款醜聞。他被指控從澳門和香港銀行帳戶中匯了100多萬美元現金到華盛頓,以及美國前總統克林頓的家鄉阿肯色。據悉,吳立勝在1994至1996年間曾10度拜訪白宮。

旅美時政評論員李善鑒:「這些年來,中共通過一些所謂的商人,這些商人有一些大陸來的,有些臺灣的、澳門的、香港的。這些人都是因為在中國有生意,很大程度上接受一些中共的一些指令,去結交、賄賂國外的政要。這些事情屢見不鮮。」

旅美時政評論員李善鑒指出,中共努力結交國外政要的目的,是封住他們的嘴,讓他們對中共在國內鎮壓民眾、破壞人權的事不吱聲,或者按中共的說法發聲。

美國中文媒體《大紀元》報導,秦飛在紐約長島有一處豪宅,但鄰居們從沒見過他本人,他家前院噴泉上的蓋布也沒有被撤下過。

一位消息人士透露,這座豪宅時是兩年前由吳立勝出資1000萬美元現金給秦飛買的。

時事評論員鄭浩昌:「可以看到中共治下官場腐敗越來越厲害。你看他賄賂聯大前主席的時候,只花了50萬美元,但是(為)情報人員給他準備這個豪宅就1000萬美元。數量級差20倍。」

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表示,中共貪官的胃口比國外貪官的胃口大得多。這也從側面說明,中共官場是多麼腐敗。

實際上,中共收買國外政要的歷史由來已久。

曾在2013年參選紐約市長的華裔劉醇逸,不僅競選失敗、兩名助手入獄,而且向他提供非法獻金的紐約福建同鄉會長也被控罪。

劉醇逸的父母都來自臺灣,他本人也在臺灣出生,但他在對待法輪功的態度上,被外界批評為是明顯偏袒中共。

劉醇逸不僅長期游走於中共領館和親共僑團中間,還曾獲得中共對外統戰機構,也是情報收集機構的中共「國務院僑務辦公室」頒發的「中國十大海外優秀青年」稱號。劉醇逸還親自到北京去領獎。

中共被曝光曾動用資金和特工人員暗助劉醇逸參選紐約市長。《大紀元》曾獲悉,中共海外特工、美國三藩市中華總商會的核心人物白蘭(Rose Pak)就為劉醇逸參選運作。

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客座研究員韓連潮博士今年5月,在接受《看中國》採訪時透露,中共透過華商收買美國政客,曾由江澤民親自帶頭。

韓連潮說:「中共在90年代就已經在開始進行國會的遊說,進行政治捐款。過去江澤民還專門有一個遊說美國國會領導小組,他任組長。」

韓連潮表示,通過個人、華僑、商人,用各種各樣的手段收買美國政客,這是中共的一個長期投資戰略。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笑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