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器官移植大會遭質疑 論文被要求註明器官來源

【新唐人2016年08月19日訊】兩年一次的國際器官移植大會,定於8月18日起在香港召開,會議期間,中共活摘器官黑幕再次引發國際社會的關注。有美國媒體引述一些醫生和倫理專家的觀點稱,這次大會不該在中國召開。器官移植學會倫理委員會也在其網站上表示,反對以違反倫理的方式獲取器官,並要求中國的論文作者在文章中註明器官來源。

據紐約時報報導,8月17日,一些醫生和非政府醫學組織的成員在《美國器官移植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Transplantation)上發表文章,對在中國舉辦這次大會的決定進行指責,稱這樣做為時過早。

文章寫道,「在我們掌握獨立客觀的證據,可以證明中國已經完全停止從囚犯身上摘取器官的反倫理行為之前,醫學界有責任對中國器官移植專業人士實施學術禁令。」

此前,加拿大前亞太國務卿大衛‧喬高和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等獨立調查人士,不斷曝光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證據。對此,中共從最早的矢口否認、狡辯,到2012年3月不得不公開承認摘取死囚器官。中共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甚至承諾,從2015年將全面停止使用死囚器官。但外界發現,黃潔夫的承諾只是為了敷衍國際社會的指責,中共活摘器官的罪惡仍在繼續。

文章提到,在目前的情況下,驗證中共宣稱的停止使用死囚器官的真實性是不可能的,因此將中國列入國際移植界合乎倫理的合作夥伴還為時過早。

這篇文章的作者包括以色列舍巴醫療中心的雅各布•拉維博士(Jacob Lavee),和總部位於華盛頓的非政府組織「反強摘器官醫生協會」(DAFOH)的總幹事托斯滕•特萊博士(Torsten Trey)。

紐時的報導還稱,這次大會將展示來自中國的10篇論文。但世界醫學協會和器官移植學會等國際醫學組織表示,不管是在哪個國家,使用死囚器官都是違反醫學倫理規範的,因為這些囚犯不能自由表達自己的意願。

器官移植學會要求中國的論文作者公開他們在文中提到的器官來源。「所有使用了死囚器官的論文都被予以拒絕,沒有回應我們的聲明要求的論文也一概遭到拒收。」

雅各布•拉維博士表示,學會選擇在香港舉行這次大會並展示來自中國的論文,是「放棄了可以用來迫使中共按照應有的標準合乎倫理地獲取器官的唯一武器」。

雅各布•拉維博士既是器官移植學會倫理委員會的成員,也是「反強摘器官醫生協會」顧問委員會的一員。他表示,他不會參加在香港舉行的這次大會,以示抗議。

雅各布•拉維博士在接受採訪時,還表達了美國眾議院同樣提出的一種關切。

今年6月,美國國會眾議院全體通過343號決議案(H.Res.343),要求中共立即停止針對法輪功學員和其他良心犯的「強摘器官」罪行,並要求對中共器官移植系統進行可信、透明和獨立的調查。

發表在《美國器官移植雜誌》上的文章也同樣談到了這種擔憂。文中稱:「值得注意的是,中共既沒有談到這一點,亦沒有在改革中承諾停止從良心犯身上獲取器官。」

報導最後還引述了雅各布·拉維博士的親身經歷:

2005年,身為心臟外科醫生的雅各布·拉維博士接收了一名病人。此人被告知,兩周後中國會有一顆心臟可以供他移植。

拉維表示,只有存在大批血型一致的活體捐贈者的條件下才能做到這一點。他說:「我是一名普通的猶太心臟移植外科醫生,是一名大屠殺倖存者的兒子。我花這麼多時間在這件事上,是因為我不能在新的反人類罪行面前保持沉默。」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