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6年08月18日訊】8月18日財經速瞄

1. 運營表現不佳 思科再度全球大裁員

網絡科技大廠思科宣布,將大幅裁員5500人,相當於全球員工人數的7%。由於思科近期的運營表現並不理想,因此決定再次裁員,降低成本。思科在2014年曾經裁員6000人。

2. 全球最宜居城市 澳洲墨爾本蟬聯榜首

經濟學人智庫(EIU)公布「全球宜居指數」,澳洲墨爾本再度蟬聯全球最適合居住城市,第二名是奧地利維也納,加拿大溫哥華排名第三。大中華地區以香港最高,排名43。

3. 蘋果產品賣不動 塔吉特營收大跌

美國連鎖百貨業者塔吉特(Target)公布,今年第二季度營收為161.69億美元,比去年同期衰退7.2%。可能原因之一是,塔吉特銷售的蘋果iPhone、iPad等產品,銷售額比去年暴跌了20%。

4. 尾氣排放超標 哈雷戴维森罰款和解

全球知名的哈雷戴维森摩托車,被指控賣出34萬部「Super Tuners」零部件,導致摩托車尾氣排放超過標準。哈雷同意支付1200萬美元的民事罰款與美國環保局和解,並提供300萬美元作為環保基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