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08月1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根據美聯儲上月會議紀錄,美聯儲有決策者相信,不久可能有升息的必要。決策官員受到就業市場成長的鼓舞,也注意到英國公投脫歐後,金融市場已穩定下來,這些都降低了對經濟的近期風險。但會議記錄並未顯示何時可能升息。

今年上半年全球央行狂賣美債,創下40年最高賣超金額1千920億美元,去年同期為淨賣超830億美元。這可能是國際經濟疲弱的警訊,也顯示計入美元避險成本之後,美債殖利率不再一枝獨秀。國外央行狂賣美債,可能是要阻止本地貨幣貶值,也突顯出國際經濟相當疲弱。

英國國家統計局公布,7月領失業金的人數減少8千6百人,成為76.4萬人,優於分析師預估的增加9千5百人。4至6月的失業人數減少5.2萬人,成為164.1萬人,失業率為4.9%。

泰國央行8月稍早決定維持一天期附買回利率在1.5%不變,主要原因是顧慮出口市場存在不確定因素,以及旅遊業收入不振。泰國去年的經濟成長率為2.8%。泰國央行預估今年的經濟成長率為3.1%,出口將下滑2.5%。

新唐人記者蜜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