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從天降!山西村民家中乘涼 被飛來巨石砸死

【新唐人2016年08月17日訊】日前,山西省晉中市靈石縣段純鎮鑫源新村發生巨石砸死村民事故。據死者翟女士的丈夫李先生介紹,千斤巨石突然從房屋後山上滾落下來砸中翟女士,翟當場死亡,事故發生時房屋後的山上有工程隊在挖山,巨石就是來自正在挖山的地方。

據陸媒報導,8月16日下午,死者翟女士的丈夫李先生說:「8月12日下午5點左右,妻子坐在自家院子里乘涼時,被房屋後山上滾落下來的千斤巨石砸中,當場身亡」。李先生說,事發時他正在院子外倒垃圾,返回時走到院門口處突然聽到一聲巨響,於是趕緊往回走,進院後看到妻子被一塊直徑約1米的大石頭砸中,「她整個人都被砸成了肉泥,現場慘不忍睹」。

李先生說妻子當時就沒了呼吸,自己隨後報了警。警察來了之後對現場進行了勘查,並將屍體整理好送到殯儀館。

據李先生介紹,他家住在山腳下,事發前幾天,村裡突然有工程隊開始挖山,但在此之前,村民都沒有接到相關通知。

據了解,挖山的是山西靈石天聚鑫源煤業有限公司。該公司承包了鑫源新村附近幾個村莊的露天煤礦,後將這幾個村的村民安置到鑫源新村旁邊的安置房裡。因該公司擔心安置房後的山體有一處開裂,會危及山下安置居民的安全,就聘請工程隊對山體存在隱患處進行處理。但事前沒有通知、疏散鑫源新村村民,且在沒有採取任何安全防範措施的前提下施工。李先生的妻子就是被作業時從山上滾落下來的石頭砸中致死。事故發生後,工程隊仍在山上作業,並未停止。

翟女士的女兒小甄(化名)介紹,因其在外地工作,平常家裡只有其父母及弟弟三人。父親及弟弟都是不同程度的殘疾人,家裡主要依靠母親打工維持生計。母親今年48歲,事發時剛外出打工回來,坐在院子里乘涼。母親被巨石砸中的整個過程只有其弟弟看到了,但弟弟智力方面有障礙,所以對當時的狀況沒有辦法完整描述。事發後因為家裡的房子也被巨石砸壞,靈石天聚鑫源煤業有限公司負責人安排小甄一家住在家附近的賓館裡。目前雙方尚未就賠償事宜達成一致,死者屍體還被停放在殯儀館裡。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