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斯安那洪水 4萬房屋遭毀 11人遇難

【新唐人2016年08月16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今日加州。首先帶您關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爆發的歷史性洪水。根據官方的最新消息,這場大水從上週五發生至今,已經造成11人死亡,目前當局仍在繼續救援行動。預計大水要全面消退,恐怕還需要幾天的時間。

這場歷史性洪水,一度將路易斯安那州的多個城鎮淹沒在水中。

截至週二,洪水已經造成超過4萬戶民宅遭到損毀,從上週五到現在,已有超過2萬人順利獲救。

由於許多道路被大水淹沒,而乾燥的地面船隻又無法通過,導致救援行動受到延誤。但當地政府與民眾仍然主動合作,積極搶救。

受災民衆Jami Haws:「沒有人坐視不理,所有人都齊心合力。」

然而,眼看着美好的家園被大水毀於一旦,不少民衆難免傷心落淚。

受災民衆Christina Braud:「這是我們全部的生活,我們經營的一切都被沖毀了。」

受災民衆Brookes Wilson:「感覺就像是你生活的末日,你世界的末日,不得不一切重來,我們曾苦心經營的一切。」

從上週三到週日,路易斯安那的降雨量達到創紀錄的50英寸以上,預計這場洪水還要幾天,才能全部退去。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