閑言賢語:夏日販賣快樂

【新唐人2016年08月17日訊】 當太陽燦燦爛爛地揮灑下來,孩子們也背著書包快快樂樂地回家了。暑假對孩子們而言,真是美好的字眼,如果遇到開明的父母,暑假便是快樂的代名詞。但是,快樂豈是如此容易得手的?

  
一席話讓我好生羨慕,同時也回想起自己的童年暑假。漫山遍野的歡跑,海灘沙石的玩耍,承載的全是快樂。這種無憂無慮的鄉間生活,甚至都成了自己在成年時忙碌間隙,閉目就能閃現的畫面。童年的自由及快樂是心靈年輕的資源。
  
因此,暑假販賣快樂,其實是每個家長重要的功課。即使不能支付昂貴的住宿營費用,也可以在力所能及的條件下創造快樂。週末時,驅車帶孩子到秀色如畫的鄉間,踢一場親子足球,放一次飛翔的風箏,逛一逛特色的小店,看一部好看的電影,甚至只是在草地上瘋跑,追逐,都能張開雙臂擁抱快樂,擁抱孩子。
  
其實,孩子的要求並不高,他們和我們小時候一樣,喜歡新鮮,喜歡冒險,渴望自由,渴望飛翔。夏日來臨,陽光燦爛的日子,讓我們和孩子一起,販賣快樂吧。

——本文經《紀元心語》授權發布

責任編輯:李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