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漢光演習戰車翻覆溪中 1逃生1救回3死

【新唐人2016年08月16日訊】漢光演習今(16)日上午,10時許發生重大意外!一輛CM11戰車在屏東恆春仁壽山參與演習結束返回基地途中,翻覆網紗溪,車上5員,僅駕駛逃生,其餘4員溺水近1小時才被救出,已無生命跡象,目前均送到南門醫院急救中。最新消息傳出,4名溺水官兵已知1死、1救回、2命危。

軍方表示,10時許,戰車經過網紗溪橋時,疑似左邊履帶卡住導致失控,戰車翻落水深約3公尺的溪水中。

戰車上5人,除司機上兵楊炎霖逃生外、中尉車長吳得偉(志願役)經搶救恢復生命徵象外,其餘3人上士許世坤(志願役)、射手下士陳秉逸(志願役)、裝填手張志偉(志願役)均死亡。

據戰車內位置圖顯示,死傷者都集中在砲塔裡,因砲塔開口在上方,車子翻覆,戰車輪子朝天,因此未能順利逃出。

據悉,漢光演習將在這個月底舉行,蔡英文總統預計前往視察,不過今天卻傳出不幸意外。軍方表示不會影響總統的行程,不過18日的預演是否會如期進行,軍方還在評估。

相關視頻

(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