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官媒稱要清除最大威脅 直指江曾?

【新唐人2016年08月15日訊】中共官媒最近發表文章,對習近平七一講話進行解讀。文章再度高調談反腐,稱要清除腐敗這一「最大威脅」。外界評論,在北戴河會議結束之際,當局刊發此文,很可能具有很強的指向性。曾慶紅、江澤民等江系「特大老虎」被捉拿歸案,或許已經進入倒計時。

中共官媒《新華網》專門報導習近平講話與活動的欄目「講習所」,12號推出文章《清除「最大威脅」——習近平論反腐》,對習近平七一講話進行解讀。文章強調,中共面臨的最大威脅就是腐敗,對腐敗必須堅持零容忍。

對此,中國問題專家石實向《新唐人》表示,外界推測,中共今年的北戴河會議很可能是從7月30號開始,8月12號這篇文章的發表很可能正值北戴河會議結束之際。

中國問題專家石實:「這裡面可能就帶有一層含義,就是北戴河會議很可能就是通過了這個『清除最大威脅』,來作為今後一段時間的中共的指導。甚至於說,很可能在北戴河會議上就取得了共識。這個信號就非常之大。」

據香港媒體報導,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和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這兩個被外界認為是習近平陣營反腐打虎的終極目標,並沒有參加今年的北戴河會議。而他們的「死對頭」,中共前黨魁胡錦濤和中共元老宋平等都前往了北戴河。

石實:「反對江派的那些人全都去了。那麼在這個時候,它釋放『清除最大威脅』這個信號,那指向誰?指向江澤民、指向曾慶紅的這個信號就非常之強。」

旅美時政評論員藍述表示,曾慶紅曾長期主掌港澳事務,其本人和家族的腐敗早已廣為人知。近幾年來,現任香港特首梁振英等人不斷通過香港對習近平進行攪局。最近,中紀委派駐巡視組進駐港澳辦,再加上目前當局的高調反腐,這些現象預示,曾慶紅很可能成為下一步被拿下的目標。

旅美時政評論員藍述:「(中共)中央全會的前後,如果說北京出手整肅曾慶紅、調查曾慶紅的問題,甚至把曾慶紅給捉拿歸案,我覺得都是不奇怪的。」

在中共官媒「清除最大威脅」這篇文章中,還提到不少習近平以前有關反腐的言論,如:「反腐敗鬥爭『永遠在路上』」、「開弓沒有回頭箭,反腐沒有休止符」、「不定指標、上不封頂」等。

石實分析,隨著習近平當局反腐的深入進行,下一步肯定還會有省部級等「老虎」落馬,但可能不會像之前那樣密集。對習近平陣營來說,目前最主要的,一個是制定規則限制貪腐,另一個則是要打特大「老虎」,這其中為首的就是江澤民、曾慶紅等人。習近平強調「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義是最強的力量」,而大陸老百姓的民心所向就是清除腐敗的源頭,抓捕江曾等人。

石實:「一直到六中全會,甚至到19大,甚至19大之後,我覺得習近平在反腐上,很可能就會針對最後的這麼幾個特別大的老虎,直到把他們給打下。」

6月28號,在習近平七一講話前不久,習近平曾主持政治局會議,通過了中共《問責條例》。《問責條例》特別強調,要嚴肅追究下列三種情形的責任:1、失職失責造成嚴重後果;2、人民群眾反映強烈;3、損害執政政治基礎。

《大紀元》新聞網曾報導,這一條例很可能是為江澤民等人量身定做。江澤民推行的「腐敗治國」以及對法輪功的鎮壓,已經給中國社會帶來了災難性後果,各種社會亂象無不與此有關。習近平當局制定問責制這一「利器」,是清算江澤民的關鍵一步。

採訪/朱智善 編輯/李謙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