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蛤絲」北京聚會謀顛覆?習近平先發制人阻止

週末到了紐約州北部的山裡小鎮度假,晚上到店裡買牛奶,碰到了三個中國小夥子,看到我大吃一驚,「這不是濤哥嗎?」那地方中國人是少之又少,小鎮也就不到1萬人,買一棟房子也就是不到10萬美金,那地方都有人看我的節目,我很感觸。

回來後看到了西方媒體都報導了這麼一條消息,BBC報導《英媒:北京擾亂了江澤民粉絲的祝壽會》,這篇文章居於BBC中文網站的榜首,可以想像這是一個比較轟動的事。

「《金融時報》周一(8月15日)報道中國前領導人江澤民被視為『威脅』,」

江澤民能夠威脅的就是今天的習近平。他們之間的位置和權力是對等的,被習近平斬殺的所有的高官幾乎都是江澤民嫡系的人。特別是在結果了郭伯雄之後,在他之前的所有的高官都是以個人的罪名被拿下,而郭伯雄判了無期之後拿下了官,都是以組織罪名,對抗中央八條。中央八條是十八大之後出現的,對抗中央八條不就是死保著十八大和之前的東西嗎?那就是江澤民的天下,被斬殺的所有的官都是想維繫江澤民垂簾聽政的年代。

英國的《金融時報》和《經濟學人》這樣的大報上刊登江澤民是個「威脅」,而BBC的這篇文章又恰恰刊登在北戴河會議結束之後。去年這個時候,天津出現了大爆炸。這都是對等著時間來的。

文章中還說:「當局擔心維權律師和工運人士等公民社會團體將利用前領導人江澤民90歲生日進行潛在的『顛覆』活動」。

維權人士從來都沒有和江澤民這麼掛鉤過,變成了他們是一體的。最早的維權律師和人士有高志晟、胡佳、陳光誠、郭飛雄,從十多年前的2003年、2004年開始,維權活動一直走到了今天,那些年出來的維權活動和以後出來的更多的維權律師直接對抗的是以周永康為中心的政法委體系,而周永康是江澤民的馬仔,所以兩者從來都是死磕和對立的。

結果在今天的《金融時報》當中卻把兩者劃為一體,這就是今天的主政的人必須明白的,不是只有江澤民認為你是它的威脅,在西方媒體中,在現實中國社會表現的環境中,已經完全把今天的主政者孤立起來了。這是非常有趣和詭異的報導,但表現出來的現象是什麼?今天被鎮壓的709律師和所有被代表的這些維權人士,再加上連雲港這樣的社會層面的抗議行動,都會集中在今天主政人的身上,無論是不是你下的手。

江澤民是習近平的威脅,兩個黨中央已經成為了事實,下面省部級以下的官員一定隸屬於兩個黨中央,或者誰都不得罪,誰讓我干什麼,我就干什麼,很多的官都是這樣的。所以不能一筆劃,不能當成一體去說,但人家就這麼說了,包括英國的《金融時報》就這麼說了,那就是今天主政者和江澤民對壘的關係只能出結果。媒體報導的是:江澤民體系中的官員,今天的維權人士,民間抗議引起的動蕩,都是習近平的對手。這是環境造成的氛圍。

再過一個月就到中秋了,去年的中秋習近平就應該把江澤民和曾慶紅掛起來,但之前發生了天津大爆炸,否則就沒有現在的事了。現在耽誤了一年,走到了今天,我們看到所有的矛盾都集中起來了。而所有的罪名一定掛在今天主政人的身上,這就是世界上頂尖媒體的看法。對一般的民眾而言這就是一種證據,這是媒體的影響力和身份。這樣的媒體敢登出這樣的文章,明確表明今天就是江澤民和習近平之間的對壘。你習近平不對江澤民出結果,江澤民就一定對你出結果。別看已經把他抓起來了。習近平的爹習仲勛當初也被抓起來了,鄧小平還三起三落,最後不都出了結果嗎?誰能相信?共產黨之間就是相互的傾軋和虐殺。

「雖然周三滿90歲的江澤民身體虛弱,卻被現任領導人習近平視為有政治上的威脅。」

這與原來的說法完全不同了,2013年到2016年在海外替江澤民賣命的媒體,包括一些香港媒體大篇幅的要把習近平和江澤民放在一起,習近平對曾慶紅得感恩,沒有曾慶紅就沒有習近平的今天,實際上,當初曾慶紅是設計利用習近平,來確保整個江家幫在中共權力結構中的人脈,然後再計劃殺了他。以前有很多文章都在說,習近平要表示感謝,現在都不說了。我們在節目中說江澤民和習近平就是死磕的關係。

文章中還說:「習近平在第二個任期之前,正在準備明年晚些時候大規模調整高級官員。」

明年2017年是中共十九大,文章的意思是說要在十九大大規模調整高級官員,這不就是變天了嗎?

按照我的想法,2016年年初中紀委六中全會的目標根本還沒有做呢,現在正處於要出但沒出結果的時期,北戴河會議悄默聲的結束,據說是8月11日結束的,但沒有流露出任何的消息,只是俞振聲和李源潮在北京見了客人,而俞振聲是7個常委中最萬金油的,李源潮不是常委,是國家副主席,過去時間里一直遭到攻擊說他要「死」了,下一個要被斬殺的就是他。我認為李源潮有沒有毛病,是否要被斬殺,其實根本不重要,因為李源潮這個國家副主席在中共的建架結構當中,只是一頂帽子,隨時可以扔掉,隨時可以戴上。根本不是有份量的人物,所以他下來和不下來一點用都沒有,都是障眼法,真正的絕殺在江澤民和習近平之間。

報導還說,打壓江澤民祝壽會的原因也是「為了壓制人們對更為開明的1990年代的懷念。」

這就是今天習近平在奪取中共黨的權力的過程中所面對的場面,他剛開始和胡錦濤一樣沒有權力,在砍殺一干人馬後擁有權力。而作為曾慶紅遺留下的整個官場體系,用的是「以夷制夷」的方法,用習近平封殺的做法封殺掉全國的氛圍,你習近平和王岐山打的是官,作為還沒有打到的官,打的就是老百姓。

如果沒有這樣的東西,能用變天嗎?能像《一步之遙》裡面的漫天大雪嗎?自己把辮子剪掉了就得了。

「報道提及中國一些自稱江澤民粉絲的『蛤絲』們很希望為他舉辦生日慶祝,卻遭到警方的阻止。」

這些所謂的蛤絲們背後真正的政治勢力是畫引號的,有些也許就是玩它,耍它,大家公認的一點就是江澤民不是什麼好東西。現在就是外部和內部條件湊齊在一起,逼著習近平端出蛤蟆湯。

與此同時,裡約奧運會還在進行當中,游泳比賽基本就結束了,在我外出的時候,孫楊「1500米之王」就給「亡」了,預賽就被淘汰了,讓我也挺意外,外媒對此也有討論,我記得有一次節目我談到孫楊的時候,我說今年他24歲本命年,中國人對本命年很講究,都要系紅腰帶,我曾開玩笑說,不知孫楊有沒有系。

那期節目,我抨擊的是愛國主義,孫楊無論今天取得什麼樣的成績,在未來的時間里,你看哪家廣告商敢用他?所以受傷害的是自己,別看今天在風頭浪尖上,國內的朋友在讚揚他的過程中把他推到了浪尖上,但明天他就能跌落到浪谷。報導說,他遊了800米就渾身沒勁了,他自己和國內媒體講他感冒了,當年的羽毛球選手李玲蔚也是感冒了。西方報導關注到了他吃藥的問題上,我們現在很難說他到底是怎麼回事。但一句話,做人不實在,一定會害了自己。游泳就是年輕人的運動,過了這個歲數基本就不行了,他後面的日子怎麼利用自己的名望賺取自己的生活呢?

牙買加選手博爾特三次蟬聯男子100米冠軍,而和他對壘的美國人曾經因為吃了禁藥而被禁賽4年,再次上場的時候,全場對他噓聲一片,不買他的賬。對誰都一樣,欺騙是人們無法接受的。

大陸影星王寶強昨天聲明離婚,老婆給自己帶了綠帽子,和他的經紀人偷情。經紀人都是好朋友,否則怎麼能把自己的身價交給經紀人談買賣?結果一個是好朋友,一個是太太給自己戴了帽子。

網上有一張太太穿浴巾的照片,不知誰照的,但無論怎樣她曾經是你太太,還生兒育女。這樣的事情出來就是在做人的基本道義消失之後,這樣的風頭浪尖的人面對的卻是百分百的苦難和無解。

是人就有七情六慾,有七情六慾就應該有人的道德標準的約束,失去道德標準的約束之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成了純粹慾望和利益的過程,自然就會帶來傷害。

而人性自然表露的一瞬間會突破所有的愛國理論。中國跳水選手秦凱在里約向本屆女子單人三米板亞軍何姿求婚,感動現場和世界觀眾。何姿也沒想到男朋友有這一手,報導說當時她什麼都聽不見了,男朋友說什麼都答應。這是所有的人都感動接受的場面。就像「洪荒之力」受到的歡迎,一個自然的人,自然的情感表露所有的人都接受。如果他們得了獎後說,「感謝黨,感謝領導栽培」,那就變了味了。人們接受人性的自然表露,不接受以體育作為標榜的「強國理論」,因為它殺掉所有的人,包括持有強國理論的人。

中國人的道德大幅下滑是從「八九·六四」以後,以及鎮壓法輪功學員後開始的,當中國人不敢想別的,只敢想掙錢的時候,損失的是道德和做人的基本準則。師父教給我們的道理,就是你佔有別人一分錢,就會相應損失自己的德行。而當錢成為成功標誌的時候,有人就會無惡不作。其實人們大筆的追求賺錢的過程就是道德急速下滑的過程,今天在中國表現的淋漓盡致。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