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頓道歉了 向成千上萬個與霍頓同名者致歉

【新唐人2016年08月11日訊】里約奧運會的第一天,澳洲游泳選手霍頓以「禁藥騙子」來形容中國選手孫楊,遭到大陸網友網上圍攻,社交帳戶遭洗版。中國游泳協會發信給澳洲泳協要求霍頓道歉,但澳代表團說這是霍頓的個人權利。随后,霍頓一家道歉了,但道歉的對象卻不是孫楊,而是網上成千上萬與霍頓同名的人。

8月10日,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稱,隨著霍頓與孫楊事件影響力不斷擴大,霍頓一家終於就此事發表「道歉」聲明。

霍頓的父親安德魯「道歉」聲明中說:我們可能要向每一位名叫霍頓(Mack Horton)的人道歉。過去幾天他們的日子並不好過。

安德魯表示,儘管不少人在社交媒體上對霍頓的言論進行抨擊,但他依然為自己的兒子「感到驕傲」,因為他「敢於指出體育運動中存在的嚴重問題」。

8月7日上午,霍頓在里約奧運會上奪得男子400米自由泳決賽冠軍,中國奪冠熱門孫楊以0.13秒之差獲得亞軍。霍頓公開以「禁藥騙子」(drug cheat)來暗指曾因此停賽3個月的孫楊。

事後,霍頓還向澳媒自曝,他使用極具挑釁性的「興奮劑騙子」來稱呼對手,是蓄意干擾主要競爭對手孫楊的心理戰。

不過,霍頓可能沒料到他的話竟捅了馬蜂窩,大批中國網民除了在各大新聞客戶端辱罵霍頓外,還翻牆以洗版式留言轟炸霍頓的臉書及Instagram賬戶,甚至作出人身威脅。由於攻擊猛烈,霍頓關閉有關賬號,不少和霍頓同名的人士遭到無端謾罵。

甚至有中國網民表示,如果霍頓不就言論道歉,就要抵制澳洲產品,包括霍頓泳裝贊助商Speedo、澳洲奶粉及肥牛等。

除了大陸網友謾罵外,中共官媒新華社及《環球時報》也加入罵戰,新華社稱霍頓以反禁藥之名挑釁孫楊,令人噁心。

中國游泳協會也正式發信給澳洲泳協,要求霍頓向孫楊道歉。不過,國際奧委會(IOC)發言人亞當斯表示,國際奧委會支持言論自由,但在奧運場上,運動員應尊重對手,以和平的方式競賽,表達自我與尊重對手之間應有一道界線。

亞當斯又指,國際奧委會暫時未收到關於此事的投訴,亦不打算就事件作出任何行動。

霍頓本人也表示,其他運動員都很支持自己的言論,「能夠得到其他人的支持,我感到很高興。」報導說,包括美國游泳名將莉莉·金在內的其他游泳選手都表示「支持霍頓的言論」。

當被問及過去這些天的感受時,霍頓稱自己的Instagram賬戶又漲了30,000名粉絲,「而我現在必須專註於比賽。」

對於霍頓是否應該向孫楊道歉,澳媒「7News Australia」在官方臉書上發起的投票「霍頓是否應該向孫楊道歉?」結果顯示,87%的受訪網友認為霍頓應該向孫楊道歉。被外界認為,是大陸小紅粉們翻牆來投票。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