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鎖樹幹不安全?小偷鋸樹偷車(視頻)

【新唐人2016年08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近日,網絡熱傳一段視頻,湖南長沙一名小偷看到路旁有輛自行車鎖在大樹樹幹上,小偷居然把大樹鋸斷,偷走了自行車。事件引起網民熱議。

8月8日清晨5點左右,長沙一名身穿短衣褲的男子騎電單車路過一棵大樹時,發現大樹幹上用鏈子鎖著一輛自行車。

他看周圍沒有人,便拿出一把鋸子,對著樹幹用力拉動鋸子,只聽見一陣陣鋸樹的嘩嘩聲音,中間停了一會兒,但很快就把大樹鋸斷了,大樹轟然倒在路邊。

小偷把自行車鎖鏈套出斷樹幹,然後把自行車搬到自己的電單車後座,迅速逃離。

長沙縣行政執法局直屬分局的隊員張傑說:「在上午8點左右,才接到報警指有人鋸樹偷車」。他直言:「涉事男子做法令人哭笑不得,鋸斷粗樹不容易,為何不直接弄斷鏈子。」

張杰還說:「被鋸斷的香樟樹大概長了五六年時間,價值在1000到2000元人民幣左右。」

張傑稱,該男子的做法已涉嫌破壞城市綠化,將追究其責任,但目前尚不能確定他是小偷,也有可能是丟失了鎖鏈鑰匙的車主。

事件引發大批網民熱議,直轟:「已經無恥到一定地步了!」、「樹長這麼大容易嗎?真是喪心病狂!」、「醜陋,把他抓起來關他十年八載。」

也有譏笑小偷的留言:「虧你想得到鋸樹。」、「以後要鎖在電線杆。」、「偷車不止,還要殺樹,加上愚蠢,罪加三等不得上訴」、「虧你想得到鋸樹,如果單車鎖在水泥柱子,你怎麼辦?」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