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食品營養標示 小動作換大健康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訊】您在挑選食品時,有仔細看營養標示的習慣嗎?專家說,購買或攝取食品前,應該小心計劃及計算,以獲得均衡營養並避免對身體造成不必要的負擔。

專家表示八成民眾到超市買東西時並沒有注意食品所標示的營養成分。

藥劑師Elvie Wu:「很多人在買商品都忽略到這一點,其實標簽都非常清楚表明了,哪些不是很有營養的成分,哪些是有營養成分鹽有多少,糖有多少,如果大家學會讀標簽,在你購買之前,就可以看出來你在購買之前,就可以看出這個東西的營養的成分到底是多少,哪些是對我們有傷害的,哪些是對我們有益的。」

營養標示會清楚標上熱量、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等成分,專家提醒民眾要注意每日攝取量。

藥劑師Elvie Wu:「糖和鹽的成分在標簽後面都有每日攝取量,然後你看這一個產品,它佔了你今天當日的攝取量的百分之多少,比方說這一項東西它就佔了你當日攝取量的100%,那你就不能吃別的東西,你再吃別的東西,都是對你身體造成的負擔。」

反式脂肪是人體難以處理消化的脂肪,吃下去會危害健康,對肝臟造成傷害,也會導致很多慢性病,如心臟病、動脈硬化和癌症等。

藥劑師Elvie Wu:「盡量選擇沒有的,因為反式脂肪,尤其對於老人家,它會堆積在體內,幫助膽固醇的產生,在你的血液裡循環,從而增加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美國食品製造商自2006年需按規定標示罐裝和包裝食品的反式脂肪含量,油炸食品、洋芋片、麵包、等都有潛藏的反式脂肪問題。

藥劑師Elvie Wu:「反式脂肪、飽和脂肪酸這些都是我們在選產品時希望它盡量少,有營養的包括維他命ABCD,這些都是綜合維他命希望多一些。」

專家提醒民眾,小動作換大健康,注意食品上的營養標示,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