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古城旁30層高樓爆破 網民批「浪費錢財」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訊】山西大同市北城牆武定西門外的一座約30層的高樓,由於位置與古城保護規劃有所衝突,被當地政府實施爆破的方式拆除,說是為了加快古城的保護與複興。網民批評:「拿納稅人的錢當兒戲」。

大陸媒體報導,8月8日,在山西大同當地政府對位於北城牆武定西門外的一座90米高的大樓(約30層)實施爆破拆除,飛揚的塵土與古城牆呼應形成壯觀場麵。

當地政府稱,由於該樓位置與古城保護規劃有所衝突,對其實施爆破以此加快古城的保護與複興。

對此,當地網民批評:「浪費錢財」、「拿納稅人的錢當兒戲」、「建了拆,拆了再建,老百姓的錢不花白不花。古建築一直都在,建高樓時候沒考慮保護古建築嗎?」。

網民質問,高樓建成才沒多久又要拆除,如果當時認為大樓位置與古城保護規劃衝突為什麼還要興建?對此,有人嘲諷:「這一建一拆,毫無痕迹的拉動GDP確實壯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