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李鵬之女李小琳換崗一年都做了啥

【新唐人2016年08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日前,沉寂一時的中共前總理李鵬之女李小琳最新境況,被大陸媒體披露,引起網友熱議。有分析認為,李小琳的行事風格的巨大變化,與習近平深入反腐密切相關。

8月7日,陸媒《新京報》旗下微信公眾號「政事兒」,發表題為《李小琳換崗這1年做了啥:至少7次國內外調研訪問》,被諸多媒體轉載。

報導說,履新大唐後的李小琳,在此一年間有至少6次調研,外加1次對阿聯酋工作訪問。每次活動中,李小琳都把習近平的講話或決策作為重要強調內容。

2015年7月,李小琳首次亮相便到內蒙古大唐國際托克托發電公司調研。李小琳強調:公司幹部員工要踐行「三嚴三實」,堅持「價值思維、效益導向」,不斷增強政治意識等。

2015年12月,李小琳到中國大唐集團海外投資有限公司本部調研。她表示:海外公司要充分利用「一帶一路」帶來的發展機遇,發揮海外公司的對外投資平台作用,擴大對外合作。

2016年中國新年前,李小琳破例下基層到潮州發電公司慰問和探望幹部職工,向患病職工詢問病情。

2016年2月,李小琳會見來訪的Abraaj集團合伙人及亞洲總裁等人。李小琳再次表示,大唐集團積極響應國家「一帶一路」戰略,抓住「一帶一路」戰略帶來的新機遇,等等。

2016年3月,李小琳對阿聯酋阿布拉吉集團進行了工作訪問。「一帶一路」戰略,成為李小琳此次向對方交流合作的意向。

2016年4月,李小琳又分別到大唐國際發電股份有限公司和大唐環境產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調研。期間,李小琳特別強調,安全生產和黨風廉政工作。

2016年5月,大唐集團與法國電力集團在京舉行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協議簽署儀式。李小琳代表中方與對方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協議》。

網友熱議

在現任大唐集團領導班子成員中,李小琳排名第三,前面是董事長、黨組書記陳進行和副董事長、總經理、黨組副書記王野平。

2015年7月7日,國資委正式宣布,李小琳由中國電力投資集團公司調至大唐集團,任副總經理。一年中李小琳發生了巨大變化,不但衣著行事轉向樸素低調,而且「政治跟風緊湊」,引發網友熱議調侃。

「往事隨風90707」:「白手起家,女性楷模,社會棟樑,人民榜樣!」

北京網友「天星天星」:「正好散散心,太憋屈了。」

天津網友:「我估計這個女人在全國人民的心中沒有什麼好印象。支持的點贊。」

網友「神馬壞DAN-陶」跟帖說:「白手起家,榜樣。」

網友「四維坐標_008」:「應該像這種從零開始創業好女人學習。」

安徽滁州網友:「完全靠自己,白手起家,贊。」

加拿大薩斯喀徹溫網友:「事業上完全靠自己的能力,生活上以簡樸為國人所津津樂道。灰常欣賞她的名言:能力以外的資本等於零,從不拼爹,完全靠自己的能力,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才有輝煌的今天。」

網友「我真胡塗」:「無論是政治素養還是工作能力李小琳都非常優秀。國家需要這種有能力肯幹事的人。」

觀察人士發現,李小琳的巨大轉變是在習近平開展反腐運動後。李小琳在調研中的每一次講話,都刻意把習近平的講話、要求放在嘴邊,被認為向習近平示好的意向不言而喻。不過,李小琳被認為對習近平反腐打虎沒有添亂;其父李鵬被傳也暗中也支持習近平,因此得以過關。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李小琳調職後蟄伏幕後 暗中配合習近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