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博爾特 衝擊奧運三項三連冠

【新唐人2016年08月06日訊】2000年以來,我們在國際田徑場上,時常會看到一位黑人青年在場邊做朝天射箭的動作,來慶祝勝利。一看到這個招牌姿勢,很多熟悉田徑運動的人馬上就會想到,他就是牙買加的著名短跑運動員尤塞恩·博爾特(Usain Bolt)。他是世界男子100米、200米和400米接力賽的世界紀錄保持者,驚人的短跑成績使他獲得了「閃電博爾特」的稱號。

就身體條件而言,博爾特在短跑運動員中顯然是個例外。

他身高達1米96,使他在奔跑時擁有更大跨距,而且腳步運轉也非常靈活,並不遜於比他矮小的選手;再加上他的彈跳力驚人。如此優越的身體條件,也助博爾特屢破世界紀錄。

2002年7月,15歲的博爾特初露鋒芒,在世界青年田徑錦標賽男子200米項目上,以20秒61獲得第一名,成為該項目中史上最年輕冠軍。

2004年4月,他又在男子200米跑出19.93秒,成為史上首位在該項目跑進20秒的青少年選手。

2008年北京奧運,博爾特同時打破男子100米和200米短跑世界紀錄,並贏得男子4×100米接力賽冠軍,成為當年奧運田徑項目三冠王,前無古人。

2009年4月,博爾特因車禍受傷,左腳還做了手術,但這並沒有阻礙他超常發揮。同年8月,他在柏林世界田徑錦標賽男子100米決賽中,以9秒58第三次刷新個人紀錄,並創造了男子100米項目的最大更新,至今高懸不破。

今年7月1日,博爾特驚傳可能無緣2016里約奧運會,因為他在當天的賽事上撕裂腳筋。好在他很快康復,並最終出現奧運名單上,他將代表牙買加出征男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的比賽。

博爾特在北京和倫敦奧運分別摘下三面金牌,取得三項兩連冠,他在里約奧運上勢必要衝擊三連冠的壯舉!然而阻礙他的最大挑戰者無疑就是加特林(Justin Gatlin),這位在2006年5月以9秒77追平當時世界紀錄的美國短跑名將,在里約奧運前就對博爾特放聲挑釁。

他們二人誰將在本屆奧運的田徑項目上更勝一籌,我們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