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博尔特 冲击奥运三项三连冠

【新唐人2016年08月06日讯】2000年以来,我们在国际田径场上,时常会看到一位黑人青年在场边做朝天射箭的动作,来庆祝胜利。一看到这个招牌姿势,很多熟悉田径运动的人马上就会想到,他就是牙买加的著名短跑运动员尤塞恩·博尔特(Usain Bolt)。他是世界男子100米、200米和400米接力赛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惊人的短跑成绩使他获得了“闪电博尔特”的称号。

就身体条件而言,博尔特在短跑运动员中显然是个例外。

他身高达1米96,使他在奔跑时拥有更大跨距,而且脚步运转也非常灵活,并不逊于比他矮小的选手;再加上他的弹跳力惊人。如此优越的身体条件,也助博尔特屡破世界纪录。

2002年7月,15岁的博尔特初露锋芒,在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男子200米项目上,以20秒61获得第一名,成为该项目中史上最年轻冠军。

2004年4月,他又在男子200米跑出19.93秒,成为史上首位在该项目跑进20秒的青少年选手。

2008年北京奥运,博尔特同时打破男子100米和200米短跑世界纪录,并赢得男子4×100米接力赛冠军,成为当年奥运田径项目三冠王,前无古人。

2009年4月,博尔特因车祸受伤,左脚还做了手术,但这并没有阻碍他超常发挥。同年8月,他在柏林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00米决赛中,以9秒58第三次刷新个人纪录,并创造了男子100米项目的最大更新,至今高悬不破。

今年7月1日,博尔特惊传可能无缘2016里约奥运会,因为他在当天的赛事上撕裂脚筋。好在他很快康复,并最终出现奥运名单上,他将代表牙买加出征男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的比赛。

博尔特在北京和伦敦奥运分别摘下三面金牌,取得三项两连冠,他在里约奥运上势必要冲击三连冠的壮举!然而阻碍他的最大挑战者无疑就是加特林(Justin Gatlin),这位在2006年5月以9秒77追平当时世界纪录的美国短跑名将,在里约奥运前就对博尔特放声挑衅。

他们二人谁将在本届奥运的田径项目上更胜一筹,我们拭目以待!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