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連脅迫下 律師任全牛悔過被取保

【新唐人2016年08月06日訊】8月5號,大陸維權律師「任全牛」,獲准「取保候審」,警方還公布了任全牛手寫的「悔過書」。有知情律師披露,警方對律師家人和律所,進行株連迫害,導致任全牛被迫「認罪悔過」。

5號,鄭州警方在微博發表通告說:任全牛律師因編造虛假信息,涉嫌尋釁滋事,7月8號被刑事拘留,因任全牛認罪態度較好,獲准取保候審

警方還同時發佈了按有手印的任全牛的「悔過書」,其中說死磕律師「普世價值」、「顏色革命」的思想和做法對他產生了較大影響,他想通過炒作熱點敏感事件,實現西方的民主、平等。

大陸律師常伯陽表示,當局在網上公布任全牛的悔過書,違反了刑事訴訟法的相關規定,涉嫌侵犯隱私。

常伯陽律師:「這個東西應該如果做為證據應該在法庭上,也不應該在偵察階段提前公布出來,他說的那段話,應該是違背自己心愿的一個違心的說法。」

任全牛受709案當事人趙威親屬的委託,為被拘押一年多的趙威作法律辯護,因在6月份轉發趙威在獄中受虐待消息,被拘留。

他的兩名代理律師常伯陽、張俊傑,隨後前往看守所會見被拒絕,並遭到警方傳喚、綁架,脅迫他們退出任全牛案。

馬連順律師:「現在當局已經不怕違法了,它處處都在違法,對任全牛整個審訊都是違法的,抓他那一天,就說他供認犯罪了,其實他就沒有供認。然後寫這個悔過書、道歉書都是逼出來的。」

任全牛的妻子和一雙兒女,在他入獄後,也不斷遭到多名警察上門騷擾、毆打,並逼迫他們搬家。

馬連順律師說,警方威脅任全牛的律所主任,要關他的律所,要抓更多的人,以此逼迫任全牛認罪,寫了悔過書抹黑人權律師。

新唐人記者李韻、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