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渠縣政府官商勾結拖欠工程款

【新唐人2016年08月06日訊】四川達州「渠縣」一處政府工程的施工隊,集體實名舉報,渠縣政府官員瀆職、貪污。拖欠他們1億多元的工程款,而追討工程款和工資,都被官方鎮壓。

渠縣至三匯快速通道工程二標段的十四個勞務隊伍負責人在實名舉報書中說,2013年10月11號,渠縣政府將該工程交由永強公司實施,永強公司實際是一個空殼公司,2014年底已累計拖欠各施工隊伍工程款1億7千多萬元。 2015年10月,渠縣政府強行將工程量認定為9600萬元,在特警的威懾下,交由攀路集團承建。

舉報人魏立曲6號告訴《新唐人》,目前他們已經追回八成工程款,還有兩成工程款在持續追討中。

舉報人魏立曲:「整標案1.07個億嘛,做了一年沒撥款下來,我們一元錢都沒有收到,所以我們沒錢做,做不下去,工人工資我們全部給完了,我們自己掏腰包嘛。找政府,政府它說我們要找永強公司,現在永強公司已經倒閉啦。」

舉報人稱,追討工程款的十多名負責人和工人們多次討薪都遭到警察鎮壓,多人被拘留。

舉報人陳茂貴:「投資商沒有錢,因為政府跟它勾結,害了老百姓,他們有的跟政府關係好的拿得到,什麼都找過,它要等,把我們老百姓拖死了,去北京三次,現在官官相護,沒有辦法,太大的影響,有的家破人亡,有些不敢回家。」

舉報書中還提到,永強公司總經理開工前後兩次行賄,給公安局長郝勇現金打麻將賭博,並名酒送給縣上的各位官員。永強公司組建的攪拌站所用的原材料,均是由渠縣政府辦公室主任王勇及其代理人供應。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