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尖期刊《科學》:大禹治水可能為真

【新唐人2016年08月05日訊】大禹治水的故事,真的存在嗎?根據台灣大學最新的研究顯示,中國4千年前確實有「大洪水」,很可能是夏朝的起源,也間接證實了大禹治水的傳說,而這項研究也在國際頂尖的期刊《科學》(Science) 上刊登。

大禹治水的故事,可能不是神話!台大人類學系美籍教授高德研究指出,中國四千年前,曾發生災難性大洪水,也間接證實了,中國歷史上夏朝的存在,這項論文登上了,Science《科學》期刊。

Science《科學》期刊:「夏朝一開始就遇到一場大洪水。禹花了數十年治水,得到天上指派,治理朝政,但是,一直到最近才得到考古學的證實。」

台大人類學系美籍教授高德:「如果夏代跟洪水真正的有關係,到現在沒有別的洪水的證據,所以我們發現了。」

主導這項研究的美國人類學者高德,也曾經受教於享譽國際的考古學大師張光直;高德與研究團隊,模擬導致洪水暴發的一系列事件,起因是一起強烈地震,引發大型土石流,堵塞黃河河道,土石流形成的水壩後方,造成約200公尺深的堰塞湖,天然水壩突然潰堤,巨大水量對下游產生嚴重破壞。研究團隊,針對黃河下游遭地震活埋的3具兒童骨骼,進行放射性碳定年,推算洪水發生時間。

Science《科學》期刊:「沉積物顯示地震和大洪水在同一年發生,科學家運用放射性碳定年法測定,發現村民遺骸是西元前1900年留下來的。」

其實,夏朝的存在與否,一直是歷史學家爭論不休的焦點,而這項研究證實,中國4千年前確實曾有「大洪水」,也間接證實了大禹治水的傳說。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