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08月0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耐克退出高爾夫球球具市場

運動用具品牌耐克(Nike)表示,由於高爾夫球用品銷售下滑,因此將放棄高爾夫球球具業務,未來將停止生產球桿、小白球和球袋,而專注在高爾夫球鞋與服飾等業務。

2. 英國央行降息 重啟QE

英國央行(BoE)宣布基準利率由0.5%下調到0.25%,創下英國央行322年歷史以來新低紀錄,也是英國7年來首度降息,並且重啟量化寬鬆(QE),推出總額700億英鎊的購債計畫,包括收購100億英鎊公司債,主要是為了緩和英國公投脫歐後對經濟的衝擊。

3. 旅遊網站Priceline上季獲利 優於預期

美國旅遊網站Priceline.com公布上季財報,營收為25.6億美元,同比增長12.3%,淨利為5.8億美元,同比增長12.2%,每股盈餘為13.93美元,優於市場預期。

4. 瑞士央行暴買美股 金額創新高

根據統計,2008年至今散戶、法人、避險基金紛紛減持美國股票,可是美國股市卻是一路往上,不斷創新高,背後的神祕買家現身!瑞士央行(Swiss National Bank)遞交的報告顯示,第二季持有美國股票價值高達620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