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共青團新視頻 稱顏色革命可怕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訊】中共共青團中央最近在微博發布了一段視頻,以講述中東、東歐戰亂,來警告大陸民眾警惕顏色革命。片中還稱香港佔中人士、台灣總統蔡英文、大陸異見人士和維權律師等背後有「西方反華勢力」支持,目的是顛覆中共政權,並堅決的表示,中國不會成為下一個蘇聯。評論認為,視頻中的內容,可以用四個字來形容,那就是:自欺欺人。

中共共青團中央8月1號在官方微博發布了一段視頻,主題為「警惕顏色革命」。這段長為4分46秒的視頻,以伊拉克、敘利亞等國的戰亂和難民的慘狀為開頭,反襯說,中國是「和平、穩定的」,百姓生活是「簡單卻幸福的」。

隨即視頻話鋒一轉又說,即便中國「日益強健」,但也面臨著「內憂外患」——視頻中將香港佔中事件和黃之峰稱為「港獨」,將台灣反服貿學運、和總統蔡英文標記為「台獨」,將百姓怒砸警車和律師在建三江抗議等說成是「破壞中國穩定」,「製造社會矛盾」,指稱他們在「以美國為代表的西方勢力」支持下,意圖挑起「顏色革命」。

中共最高法、最高檢、公安部微博以及主要官方網站紛紛轉發了這一視頻。引發了網絡激烈爭議。有很多網民譴責,網絡上只有「小紅旗」們成片的「點贊」,而對視頻持反對聲音的留言都被刪除。

評論人士指出,視頻中太多自欺欺人的地方,禁不起民眾質疑,只能靠刪帖來「自保」。

例如,片頭以「伊拉克小女孩的眼淚」和「敘利亞小難民的屍首」來襯托中國的「幸福」,並反問:如果中國變成了伊拉克、敘利亞,我們的孩子會遭遇什麼?

對此,中國活動人士胡佳反問,中共為什麼不提朝鮮?共產黨統治下的百姓其實是處在沒有硝煙的「戰爭」中。

中國社會活動家胡佳:「戰爭就是一種暴力。中共養了上千萬帶槍的人,它實際上就是依靠筆杆子、刀把子來進行統治的,它們一直在不停的使用暴力。每天可以隨時把人秘密的抓捕、可以長期的羈押、可以構陷罪名然後進行非法裁決,不是天天在上演嗎?而且這個國家自建立起來,有多少人無辜枉死在裡邊了?超過了原來中日戰爭時期的死亡。」

也有網友諷刺:中國沒有戰爭,但中國的孩子卻死在了計劃生育、毒奶粉、毒疫苗、毒跑道、豆腐渣學校、校車事故、甚至邢台大水的人禍之下。

此外,胡佳還指出,中共把自身統治造成的種種社會矛盾,歸咎為「西方勢力」或冠以各種「獨」,無外乎是為了轉移民眾對其日漸高漲的不滿。

胡佳:「這些矛盾、這些絕望,是共產黨的政策,或者說它長期以來這種壓製造成的,你說『港獨』是怎麼講?我以前真沒聽說過,後來我就發現在香港的法制和自由被不斷蠶食的情況下,有些人真的是認為香港只要在這個國家中就沒希望了。我對這種想法是很遺憾的!你要說有什麼『港獨』的話,那港獨不就是你自己塑造的嗎?」

而對於視頻中將前蘇聯等國家所謂「戰亂」、「動蕩」歸咎為顏色革命和美國挑動,極權社會研究專家仲維光也提出了不同看法。

旅德極權社會研究專家仲維光:「今天在東歐、中東發生的這些問題,實際上它的淵源都是和中共這個集團類似的一幫人,它們造成的。都是由於以前的專制統治者它們所遺留的,或者是那些殘孽根本就沒有徹底的被消滅而重新聚集起來進行對抗和迫害,當他們的專制被民眾認清了,當民眾起來推翻他們的時候,他們依然會製造矛盾,製造混亂。」

仲維光指出,只要是專制,尤其是共產黨的集權專制,就一定會發生顏色革命,這是人民對民主、自由的渴望,共產黨對此也是心知肚明,才會極力向人民醜化顏色革命。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