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十年 卑詩需增11萬技工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訊】(記者嘯天綜合報導)根據最新研究發現,卑詩未來十年需要約11萬技工來滿足「亞太門戶和走廊倡議」(Asia-Pacific Gateway and Corridor Initiative)對勞動力的需求。

一份名為「亞太門戶技能列表」(Asia-Pacific Gateway Skills Table)的研究報告發現,卑詩省到2025年時,將開放近11萬個就業機會,集中在運輸與建築業,比如建築、後勤、海洋、鐵道與卡車等行業的52個職業,需要招聘行政管理與一般職位員工。

報告中說,退休潮是造成崗位人手緊缺的主要原因,另一方面亞太門戶和貿易走廊規模的擴大,也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因素。然而,地陸平原地區與卑詩北部的雇主卻將面臨勞工缺乏,報告認為,2019年到2023年期間的困難最大。

另外,亞太門戶與貿易走廊計劃與勞工、商業教育等發展區域合作關係,以確保亞太門戶有足夠技工來輔助地區發展。

聯邦政府網站表示,亞太門戶和走廊為北美與亞洲貿易開創了最佳的運輸網絡,是加國經濟的發展關鍵部分,是必不可缺的環節。

該項目執行理事Krista Bax表示,亞太門戶是卑詩經濟的持續動力,「其中我們的一部分職責是落實今後的勞動力,這樣才能進一步推動今後門戶計劃的發展。」

報告中顯示,在這11萬所需技工中,有超過一半是剛剛離開學校的畢業生,來自其他省份或者國家的移民,僅佔21%。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