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頒「推動中國進步獎」 高智晟被贊英雄中英雄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訊】中國大陸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和他的新書《2017年,起來中國——酷刑下的維權律師高智晟自述》,8月2日,獲得美國齊氏文化基金會的「2016年推動中國進步獎」。北美地區多個海外中國民運團體的代表向高智晟表達敬意,稱高是英雄中的英雄。

美國齊氏文化基金會將「第九屆推動中國進步獎」頒發給高智晟,獎勵他「為改善中國的民主、自由與人權作出的積極貢獻」。

高智晟的女兒耿格代表父親出席在紐約舉行的頒獎儀式,領取一塊獎牌和4000美元獎金。

耿格在致謝時說:她父親在被當局綁架失蹤期間,家人多次到太平間認領「屍體」,「感謝上帝,我父親終於活著走出了那次神秘的綁架。」

高智晟從2005年開始為受迫害的基督徒、法輪功修鍊者辦案,為此遭政府關閉其律師事務所,本人被綁架。

耿格說,她父親後來表示,「是外界持續地關注阻止了他們殺死我的圖謀。」高智晟在新書中也說,是國際正義力量不間斷地表達,保全了他的性命。

她還引用父親的話表示:「國際正義力量的每個具體的關注和支持,都實在地給那個被壓迫的民族以看得見的信心和希望。」

協辦這一頒獎儀式的《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表示,維權律師是「後六四中國」的英雄群體,而高智晟是維權律師的領軍人物。他的女兒耿格受父親被迫害的株連,經歷了「最黑暗的青春期」,從小遭受不被外界所知的巨大壓力。

他說,他看到耿格今天的成長成熟,對此欣慰。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表示,他參加過很多典禮,包括自己的碩士、博士學位授予典禮,但今天這樣的典禮「最值得紀念」。

美國廣播委員會主席人Ann Noonan、公民力量楊建利、著名人權律師高光俊、公民議報主編王雪笠、天安門工運領袖呂京花、中國民主黨聯合總部副主席唐元雋、胡趙基金會負責人王書君、中國民主黨海外委員會負責人宋書元,及多位現場觀眾紛紛發表講話,對高智晟表示崇高的敬意,並期盼中國早日實現憲政。

《北京之春》雜誌發行人於大海在頒獎詞說,中共60多年來把「株連家族」作為屢試不爽的「法寶」,依仗強權把受害人的家屬虜為人質——「看,你的妻子孩子在發抖了,你還不乖乖投降?」但是這一招在高智晟身上失敗,「正如耿格所說,高智晟『太愛中國人了』,『他可以先把家人放在一邊』。這一點,高智晟相當難能可貴。」

高智晟因三次致信中共最高層呼籲停止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而被中共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於2006年12月22號判刑3年,緩刑5年;緩刑期間,高智晟被強制失蹤至少6次,最長一次達20個月,其間飽受酷刑折磨。

2014年8月7號獲釋之後,高智晟在中共嚴密的監控之下,寫成新書《2017年,起來中國》,講述他遭受的外界難以想像的酷刑,和神啟示他的中共將於2017年敗亡的信息,以及他對未來民主中國的制度設想。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