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翁被毆不治震驚華社 社區籲嚴懲兇手

【新唐人2016年08月03日訊】此前在法拉盛被非裔毆打、導致重傷而昏迷不醒的華裔老人「謝俊文」,已被警方宣告離世。今天,多位民意代表和死者的朋友,召開記者會,希望為死者申冤。

記者:「我身後就是皇后區本傑明自助老人中心,68歲的受害人謝俊文先生,曾在這裡擔當義工多年,今天,多位他以前的好友和中心的朋友來到中心前悼念他,希望為他討回一個公道。」

這位笑容慈祥的謝俊文( Vincent Chun Man, Tse)老先生,上個月22日,在法拉盛寇頓街被非裔毆打倒地,致腦部重傷、面目全非,近日不幸離世,消息震驚了華人社區

謝俊文老先生的生前好友和老人中心的同事,在集會上情緒悲憤激動,他們都說謝老先生是一個好人,死得冤枉。這位阿姨,一度哽咽不止,說不出話來。

本傑明自助老人中心 會員:「我感到太憤怒了,怒火上衝,我快不行了。」
本傑明自助老人中心會員 劉女士:「他是一個很好的人,能夠為大家服務,而且很開朗的。」
本傑明自助老人中心主任 邱錦生:「這個Vincent是一個非常友好、隨和的人,在我們中心六年,我沒有聽到他跟任何一個人發生過爭吵。」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上週已去看望受害者,家屬的悲傷情況,令他觸動。

紐約州眾議員 Ron Kim:「語言無法形容我看到他時的感受,現在也一樣,我記得他毫無知覺地躺在病床上的樣子,這是最悲傷的時刻,雖然我不曾認識他,但是我想到自己的親人,我當時心裡就流淚了。」

今天,在他組織下,多位法拉盛選區的民意代表來到本傑明自助老人中心前,發聲譴責犯罪行為,希望檢方審慎研判。

國會眾議員 孟昭文:「我們也是要表示給主流社會、主流媒體說,我們華人不會接受這種被欺負的感覺,可以看到,我們的長輩都非常害怕,很多都是沒來美國多久,英語也不好。我們華人在美國也是公民,我們和任何其它族裔都是平等的,我們也是需要保護的,也需要主流社會對我們的尊重。」

紐約州眾議員 Ron Kim:「我們要確保正義得到伸張,這種事發生時,我們團結在一起發出信息,告誡那些易怒,有暴力傾向的人,在任何社區攻擊老人,我們一定會追究到底,我們要強烈發出這個信息。」

有報導稱,事件起因於,謝俊文駕駛的汽車與非裔嫌犯安德森(Cleamon Anderson)的汽車,在位於法拉盛寇頓街45-15號、安德森的住所外的街道上發生了輕微碰撞。警察抵達現場時,謝俊文已經倒在地上,昏迷不醒。

社區公益活動人士 陳家齡:「這樣毆打老人有必要嗎?太荒唐了!真是個懦夫!」

本傑明自助老人中心主任 邱錦生:「警方也在查看街上的監控錄像,警方把鏡頭找到了,嫌疑犯確實牛高馬大,確實打了Vincent,打了頭,致使Vincent摔倒在地上,頭顱破裂,他就自此沒有醒來過,沒有醒來過!」

嫌犯安德森7月26日被警方拘捕,27日下午過堂,被控重罪級攻擊罪名。現在謝俊文已去世,嫌犯罪名是否有改變,檢方尚未公布。民意代表和民眾,都希望將凶手繩之以法,為死者伸張正義,阻止此類犯罪再發生。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大家不要為小事情就很容易發脾氣,就打人,要冷靜,本來沒有事的,就變成很大的事,現在對方會受到很嚴重的處罰。」

本傑明自助老人中心會員 陳女士:「我們要很注重我們的安全,但是你不知道你會碰到什麼事情,所以一定要我們的社區,我們的執法人員他們想出辦法,讓我們能活得更安全。」

本傑明自助老人中心會員 徐女士:「希望美國政府有一個公正的判決。」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