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可能成為加拿大空軍的下一代戰機

【新唐人2016年8月2日訊】(記者又容報導)據thestar報導,一位前國防部高級官員表示,如果聯邦政府真的在為加拿大空軍尋找新的戰鬥機,就應該馬上公開招標,而不是無休止地討論。

渥太華要求飛機製造商在週五之前對調查問卷的細節做出回應,使政府方面能夠了解可能成為替代老舊的CF-18戰鬥機的,新型戰機的成本和性能。

負責國防部物資採購的前部長助理Alan Williams認為,這完全是在浪費時間。他說,「如果你真的認識到改變能力差距的緊迫性,解決它的最快方式就是招標,如果競標明天開始,一年之內就會產生勝出的製造商。」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F-35A戰鬥機可能成為競爭者之一。美國空軍在不久前的一份聲明中表示,新型的F-35戰機已經達到了基本戰術技術要求,包括近距離空中支援、封鎖、有限的抑制和攻擊 敵方防空能力的要求。這是發展過程中,突破技術挑戰的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是對渥太華的詢問做出詳細回應的5家航空航天製造商之一,其它公司包括波音公司、法國達索航空、歐洲戰鬥機和瑞典薩伯集團。

聯邦政府表示,將從這幾家製造商的反饋中,尋找未來加拿大的新型戰機。

國防部發言人上週表示,不會對外公佈製造商對調查問卷反饋的任何內容。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