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案陸續開審 王宇「被認罪」 疑點多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訊】中國709律師抓捕案陸續進行開庭審理,第一個被抓的維權律師王宇,一年之後,周一突然出現在媒體上「被認罪」,被抓律師家屬聯合發表聲明,拒絕分化,要求盡快釋放所有被抓律師。

港媒《東網》:「去年七月被中共公安部門拘留,案件在8月2號在天津審理。被指控顛覆國家政權罪的中國女律師王宇,近日獲保釋…」

遭中共709大抓捕一年多的中國維權律師王宇,8月1日,卻突然出現在《環球時報》,及幾家港媒的專訪上,不只「被認罪」、拒絕國外給他的人權獎。

自稱已被取保候審,不過,王宇目光呆滯,說話多次中斷,似乎在看稿,長期關注維權律師的香港關注組質疑視頻多處違反常理,懷疑當局是為即將開庭製造輿論準備,因為,在王宇失去人身自由的389日裡,甚至當前,仍舊沒有外人能與王宇取得聯繫。

王宇辯護律師李昱函:「在這一年多,我作為王宇的辯護律師,利用所有的法律規定,去為王宇爭取權利,去爭取會見她,往返了20幾次了,這一年裡頭,但是一直,拒絕給我們安排會見。」

而原本傳出8月1號翟岩民案要在天津秘密審判,709家屬趕赴打聽消息,混亂中卻被推倒在地,甚至連李和平妻子王峭嶺,王全章妻子李文足,都被警方帶走,2日凌晨才被帶回住處軟禁。

被捕維權律師王全章妻子李文足:「我們的要求就是來確認,8月1號709案究竟有沒有開庭,然後就是釋放昨天被抓的兩位家屬,其中有王向明和劉安明,還有就是釋放709這些被抓的人,人權律師和維權公民,他們都是無罪的。」

709大抓捕一年來,多位家屬從受害者轉為行動者,滕彪律師認為,中共讓王宇認罪意在打擊維權群體,家屬也聯合發表聲明,除了擔心王宇的身體情況,更拒絕分化,要求盡快釋放家屬。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芝瑄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