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華人驅車千里 北上州府反亞裔細分法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訊】8月1日,加州華人關注的亞裔細分法案,在參議院撥款委員會進行表決,南加州華人團體華權會等組織的代表,一行16人,連夜驅車趕到州府沙加緬度,表達抗議。

這是亞裔細分法AB1726在參眾兩院最後一個委員會的審議,是160多項法律提案中的一項。對於特地從南加州趕來的反對者們來說,需要極大的耐心和毅力等待發言的機會。

美國華裔平等權益協會副主席江志高:「我們是從南加州洛杉磯今天凌晨12點,去洛杉磯機場租了一輛大轎車,一點鐘出發,6點半到這裡。就是因為這個法案對我們華裔有不公之處。」

聖蓋博谷林肯俱樂部主席何美湄:「我們做這麼多的努力,第一點是州長他非常的反對任何跟數據採集有關的這些法案。第二點他看到我們的社區持續的有反對的聲音,以後他可能還會繼續的否定類似像他上次否定AB176一樣。」

AB1726旨在對亞裔族群中的少數亞太裔族裔進行數據統計,因涉嫌在公立高等教育領域按種族分配招生名額,自今年3月提出以來,即遭到加州華裔的強烈反對。

美國華裔平等權益協會主席田正東:「我認為他們細分亞裔的話有一點不公平,作為比我們人數更多的非洲裔或者西班牙裔並沒有進行這種細分。」

美國華裔平等權益協會副主席江志高:「AB1726下面有幾行字寫的清清楚楚的,如果這個法案通過成為法律的話。一個大學的學委,校董他們有權去投票招生的比例」

美國民權會副主席Diane Schachterle:「採集數據本身並不違背209號修憲案。但是我認為,這些(族裔)不是數據而是人,是活生生人。把他們通過填寫表格而劃分到某個群體裡面去,然後加以區分而不是像對待一個人那樣去對待。他們是人不是數據,我想政府有時忘記了這一點。」

為了爭取州長布朗對AB1726的否決,南北加州的多個華人團體決定在8月10日參議院全體表決之際,在州府舉行大型集會,同時號召更多華人加入。

沙加緬度居民孫彤:「我們要靠我們自己, 把我們美國這片天空撐起來。為我們的下一代,爭取更好的生活環境,和生活空間。」

南加州居民互助聯合會會長孟憲軍:「我們儘量呼籲華人來參與、過問這個是事情,你犧牲今天的一點時間和精力,對你現在的狀況和以後你的子孫後代的狀況,影響非常的大,非常值得來參與。」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林驍然加州首府沙加緬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