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是中國的!」越南機場遭駭 廣播異響後航班延誤

【新唐人2016年07月30日訊】越南最主要的兩大機場,繼7月29日突然廣播:「南海是中國的!」後,30日再遭黑客攻擊,導致上百航班延誤。

越南上百航班延誤 被指中國黑客入侵

BBC報導,越南最主要的兩大機場:河內市內排國際機場(Noi Bai)和西貢新山一國際機場(Tan Son Nhat)的電腦系統,7月30日遭到黑客入侵,導致機場的電子登機系統故障,迫使機場不得不採用手動為旅客辦票,從而導致近百航班延誤,其中遭影響最嚴重的航班,延誤超過一小時。

越南民航局(CAAV)30日發出聲明,表示已經下令越南各地加強安防,同時已經與越南民航安全委員會聯合下令,命令機場當局及各方與警方合作,處理此案。

越南機場電子系統29日就遭駭 廣播「南海是中國的!」

7月29日,越南的這兩座機場電子系統就遭到黑客攻擊,導致兩機場的航班信息屏幕上出現有關南海主題的言論,同時廣播系統突然持續播報「南海是中國的!」越南當局隨即關閉了兩個機場的信息顯示屏及廣播系統。當天,越南航空的官方網站也遭到黑客攻擊。

越南交通部副部長阮一(Nguyen Nhat)29日公開表示,當天的黑客攻擊並沒有入侵到有關航空安全的部分,航班信息、機票搜索及訂票系統等都免於遭駭,所以飛行安全和空中運輸管理並未受到影響。

29日黑客攻擊發生後,中國大陸最知名、最強大的黑客組織之一「1937cN」在其網站發表聲明,否認這次攻擊行動與該組織有關,該組織「不參與、不執行、不接受、不承認」媒體的指責和質問。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