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邊境突爆激烈槍戰 朝鮮兩軍人被抓中方數人受傷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訊】5名朝鮮軍人持槍跨越邊境,闖入中國吉林省實施搶劫,28日晨再度行惡時與中國軍警駁火,發生槍戰,最終2名朝軍被捕,3人逃跑,數名中國軍警受傷。

韓聯社報導,7月28日凌晨,5名持槍的朝鮮軍人在中國吉林省長白朝鮮族自治縣再度實施搶劫的時候,跟前來抓捕他們的中國軍警展開槍戰,多名中國軍警受傷,其中2人重傷,被送到長春市一家醫院搶救。

報導並沒有透露槍戰延續的時間,但表示有2名朝鮮軍人最終被捕,但另外3人逃逸,警方通知當地居民夜間應盡量減少外出,以防不測。與此同時,中國軍警正在搜查這3名逃犯。

報導介紹,5名持槍搶劫的朝鮮軍人,涉嫌為7月23日把守中朝邊境的朝鮮哨兵。當晚,他們從朝鮮兩江道惠山市,攜帶槍彈跨越邊境,進入長白縣,當晚就在該縣的二十道溝村搶劫,之後還在17公里外的小梨樹溝村再度作案。

報導沒介紹村民的損失情況,但介紹因朝鮮境內缺糧,自2000年以來,已經多次發生朝鮮軍人、居民越境進入中國,闖入農戶家庭實施搶劫的案件。

2013年12月,一名朝鮮男子闖入吉林省延邊州延吉市一戶民宅搶劫,殺害這戶人家的一對老年夫婦後攜款及贓物逃跑。

2014年12月,一名朝鮮士兵持槍越境闖入延邊州和龍市南平鎮,亂闖民戶實施搶劫,槍殺4人,槍傷1人。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