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洪災疑為人禍 「小粉紅」悲訴專政苦果

【新唐人2016年07月27日訊】同樣在7月20號當天,河北邢台發生洪災,多個村莊被洪水淹沒,死傷慘重。由於官方缺乏預警,引發輿論沸騰。網民對比中共和美國,對氣象災害的預警處理,質疑中共的災害預警失靈,不顧百姓的安危。

看著溺死的孩子,失聲痛哭。

河北邢台洪災,官方宣稱造成34人死亡,13人失蹤,但實際死亡人數還有待調查。

7月19號,邢台暴雨,全市平均降水167.7毫米。當天夜間七里河洪水決堤,20號凌晨湧入大賢村等12個村莊。

官方事後宣稱,災前曾通過簡訊等方式預警,但「頻率不清楚」。

不過多數村民表示,他們沒有接到任何警報。

邢台洪災5天後,美國紐約也降下大雨,降水量25.4毫米。紐約發布氣象緊急預警,手機即使鎖屏或靜音,也會響起高分貝的鈴聲,提醒市民注意積水地區。

橫河:「如果是選票負責,他就必須想辦法去預防。問題是,中共的官員只對上負責,預防是沒有政績的,災難後去救是有政績的,只看政績能不能提拔,他永遠會在救災時表演。」

不只是預防不力。外界觀察到,這次突來洪水的七里河,其實從2006年開始,當地就耗資70億,花10年「重點治理」。

起初宣稱,治理目的是「增強防洪洩洪能力」。但到今年5月完工時,當地媒體的報導中,已不見「防洪洩洪功能」的描述,取而代之,是強調七里河河道全程蓄水,讓城市景觀改善,地價升值。

橫河:「現在看來,這個項目是以洩洪為名義,搞的開發項目。所以要蓄滿水以後,變成湖面一樣,房地產價格都上來,因為有個人造湖。本來不『治理』,七里河是乾河,有儲水作用,但你在大水之前就事先蓄滿了水。從人禍的角度說,10年前定規劃的時候,災害就已經鋪墊了。」

洪災期間,網路上的一則微博也引發關注。

邢台一位網民,7月19號還在就「戴立忍趙薇新片」事件,和他人爭吵,說自己是愛國的小粉紅

沒想到,7月22號他悲傷地發帖,說家人就是大賢村民,當地死了很多人,政府知情不報,幾個村子都沒接到洩洪通知。

沒多久,這名小粉紅的微博帳號,就被官方註銷。也讓外界感嘆,愛國不是愛黨,在中共專制下,每個人隨時都可能成為受害者。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