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六中全會議程敲定 分析:徹底解決政變集團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韓峰報導)在外界關注的北戴河會議即將舉行之際,中共黨媒日前公布了今年10月舉行六中全會的消息,並確定會議主要議題為「全面從嚴治黨」,引起各界關注。由於此前習近平曾經專門談到該問題,並罕見嚴厲抨擊中共黨內的野心家和陰謀家,有分析認為,六中全會主要的目的,可能是要在中共黨內徹底鏟除捲入江派政變陰謀的團伙勢力。

日前,中共黨媒報導,習近平於7月26日舉行政治局會議,決定中共六中全會於10月召開。報導稱,會議確定了六中的主要議程是「研究全面從嚴治黨重大問題」,同時也確定了2大議題:政治局向中共中央委員會報告工作,制定「黨內政治生活若幹準則」;修訂《黨內監督條例》(簡稱:《監督條例》)。

外界觀察注意到,此次六中的議題都與「打虎」有密切關係。

據此前的公開報導,中共十七屆中央政治局再加書記處,其最高層28名領導人中已有5人落馬(周、薄、郭、徐、令),比例將近20%。尤其這幾隻「大老虎」不僅僅只涉及經濟問題,而是涉及密謀政變奪權的重大的政治問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習近平在中央紀委第六次全體會議上,強調全面「從嚴治黨」決不能迴避政治問題時曾經罕見放出狠話敲打說,黨內存在野心家、陰謀家,不能投鼠忌器,王顧左右而言他,採取鴕鳥政策,這個必須說清楚。

當時即有港媒報導說,在闊別35年後「野心家」、「陰謀家」這類詞彙再次被最高層領導人使用,顯得「非常罕見」。據資料,中共上次使用該類詞彙,是在1981年6月27日中共第11屆中央委員會第6次會議通過的「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幹歷史問題的決議」,該決議中將江青、康生稱為野心家。

今年7月26日舉行的政治局會議中,還曾經明確提到,「一個時期以來,黨內政治生活中也出現了一些突出問題。」有分析人士指出,無論是已經查出的周薄郭徐令「違反政治規矩、非組織政治活動」等問題,還是習近平所指「必須說清楚」的野心家陰謀家,顯然是這些「突出問題」最重要的部份。

海外獨立時政觀察人士鄭經緯認為,六中全會的「全面從嚴治黨」議題,與王岐山主持修訂的並剛獲得通過實施的問責條例密不可分。黨媒公開稱該條例是王岐山「從嚴治黨的利器」,顯然六中全會的會場將成為這把「利器」的用武之地。

他並指出,從習近平上台執政,他面臨的最大威脅就來自以周薄郭徐令為代表的政變陰謀,而這個陰謀並未徹底擊破,原因是政變背後真正的主謀——江澤民和曾慶紅等人依然沒有被鏟除。這是習近平王岐山在周薄等「死老虎」已經全部審判結案之後,仍然高調強調打虎尺度不松、力度不變的關鍵背景。這說明,習王很可能已經有計劃在六中全會上徹底解決整個政變集團問題。

早在去年,香港有中共軍方背景的環球新聞時訊雜誌就公開報導說,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等「新四人幫」勢力團伙,其實都依附著一個共同的「老闆」江澤民。

時政評論員謝天奇分析認為,此前當局通報多名落馬的江派高官包括國級「大老虎」,都點明他們違反了「政治紀律、政治規矩」,等於半公開江澤民集團的政變罪行。

王岐山出任中紀委書記後,近4年來,在拿下逾百名省部級及以上的江派高官的同時,已相繼制定《廉潔自律準則》、《紀律處分條例》和《問責條例》。隨著六中全會關於政治生活準則與修訂《監督條例》的制定,習、王將獲得更大空間來合法清洗官場、圍剿江派;而這一系列的條例無異於為江澤民曾慶紅等人量身打造的「虎籠」,目前已逾扎逾緊密,並將很快派上用場。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消息人士:習近平親自放風 重大政治決定內容升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