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天門無預警洩洪 數十萬人受災

【新唐人2016年07月27日訊】湖北天門市政府20號晚上無預警洩洪,導致十個鎮,數十萬人被洪水圍困多天,很多災民至今沒有得到救援,食水匱乏,紛紛在網上求救,災民們痛批政府為保武漢犧牲農村,還對外封鎖消息。

據了解,20號晚上,天門市政府無預警洩洪,致使黃潭、漁薪、石河、拖市、張港等十個鎮,近90個村莊,數十萬人受災,最深處達2米以上,很多村莊成為孤島,停電、停水,與外界失聯。拖市鎮災民透露,他們鎮已有幾個人因災死亡。

天門市拖市鎮災民嚴女士:「天門市百分之八十鄉鎮,基本上都被淹了,人員傷亡也有一些,水庫滿了洩堤,政府只是為了保護城市,然後就是往農村裡面放了,就我們家現在是什麼都沒有了,所有的東西全部被淹掉了,洪水過後馬上就是高溫,非常的臭。」

當地災民抱怨天門市政府扒堤分洪和水庫洩洪都無預警,讓他們損失慘重。

天門市蔣湖農場災民陳先生:「青山水庫放下來的,不是下雨漲的水,老百姓抱怨沒有通知,市政府把通知押著,沒給發下來,受災很嚴重,損失很大,我家裡全部淹掉,水裡泡著很多天,現在水很臭。」

在漁薪鎮打工的楊先生表示,他被洪水圍困了好幾天才獲救,但還有很多地方沒有得到救援。

天門市漁薪鎮楊先生:「就是沒有通知,上游晚上偷偷放,一夜之間整個天門淹完了,政府一直不出面,把這件事情壓下去。這才洩洪一次啦,一共三次,這幾天應該還有兩次洩洪,到時候水還在往上漲。救災物資有的地方沒有發放,我們那地方沒有。」

中共喉舌《新華社》24日報導,天門市68萬餘人受災。災民們痛批政府為保武漢犧牲農村,受災的人這麼多,政府只派幾百個人在救災,電視廣播報導幾乎沒有,還封鎖網上消息。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