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新星張玲齡 入州參議院機會大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訊】2014年11月獲選成為加州第55選區眾議員張玲齡,三歲時隨父母從台灣來加州定居,以共和黨政治新星的姿態,在從政路上從地方到州府一路過關斬將。去年(2015)五月底宣布要競爭州參議員夏樂柏任滿留下的遺缺,今年(2016)六月也贏得最高票順利通過初選。

曾經擔任加州州立大學波莫納分校執行董事的張玲齡,非常支持該校的各項計劃活動,七月下旬在該校也藉機呼籲華裔別忘了在十一月投票支持她進入州參議院

加州第29選區參議員候選人張玲齡:「希望你們可以出來投票。」

獲得共和黨羅伊斯及夏樂柏等諸位大老支持的她,對十一月的選戰很有信心。

加州第29選區參議員候選人張玲齡:「我的競爭對手沒什麼政績,不像我是在此區長大,完成了許多事,如擔任水局理事主席、鑽石吧市長以及州眾議員。」

在州眾議院服務期間,她致力於增加工作及推廣數理教育,若能進入參議院,她計劃繼續這些路線。

加州第29選區參議員候選人張玲齡:「水資源仍是最重要的議題,教育也非常重要,還有經濟與就業,這會是三大重點。」

對於華裔極力反對的SAC5號及「亞裔細分法案」,張玲齡都投了反對票。她認為既然沒有細分其他族裔,也不應細分亞裔。

有人曾質疑她轉換跑道過於快速頻繁。

加州第29選區參議員候選人張玲齡:「很多人以為我是半途離開眾議院,但這並不正確,因為眾議院一任是兩年,所以我是做完了這個任期。」

事實上,她是扎實地從地方走向州府,曾擔任哈崗學區「青少年科學中心」(Youth Science Center)主席、鑽石吧市公園休閒委員會委員及聖谷商會理事等職務,堪稱有穩固的民意基礎。

加州第29選區參議員候選人張玲齡:「我提的AB229法案現在聯邦在考慮效法,此法允許公務員使用共乘車Uber, Lyft和短租房Airbnb。」

她的先生黃恩祖於2012年當選為波莫納首位華裔學區教委,夫妻兩人都是華裔民選官員,目前定居鑽石吧。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