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2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廣西強徵灘涂 警察持槍威嚇村民

廣西省北海市合浦縣和榮村灘涂,日前被當地政府強制徵用開發,由於價錢太低,村民強烈反對。為了迫使村民就範,當局出動大批警察武力鎮壓,甚至用槍威嚇村民,還經常深夜入村抓人。

2. 馬連順要求會見任全牛 再次遭拒

7月25號,鄭州律師馬連順到鄭州第三看守所會見被刑拘的任全牛律師,再次被看守所以「正在提審」為由拒絕。

馬律師介紹,自7月9號任全牛律師被刑拘以後,只有7月11號常伯陽律師和張俊傑律師曾會見過一次,後來兩人受到威脅,不得代理任全牛案,被迫害退出。之後,多位律師前往鄭州三看申請會見任全牛,都被拒絕。

3. 百名傷殘軍人中共軍委請願

7月25號,一百名傷殘軍人在中共軍委請願,但軍方拒絕接談,傷殘軍人隨後遭100多名警察強行送到久敬庄黑監獄。

現場軍人說,以前他們4、50人去中央軍委上訪,軍委回應說,夠60人時,會啟動國家應急預案,由國務院的人給他們談。但25號100名軍人前往,軍委不但不給商談,還把他們全部送到久敬庄關押。

4. 鋼鐵廠污染10年 廣東村民維權遭鎮壓

廣東省揭陽市一家鋼鐵廠,經營約10年以來,長期違規排污,導致周邊村莊環境嚴重受到污染。近兩個月來,數百村民自發到鋼鐵廠外抗議,也到鎮政府請願,但都沒有任何結果。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7月20號,當地官員率領約200人進村,暴力毆打村民,試圖恐嚇村民。但25號仍有大批村民上街示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