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動力2號」環球飛行 凱旋而歸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訊】7月26日周二,太陽能飛機太陽動力2號」,在經過長達16個月的旅程後,降落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達比(Abu Dhabi)。「太陽動力2號」成功完成首次未耗燃料環繞世界的飛行,也讓再生能源的潛力獲得了證明。

經過16個月史詩般的旅程,太陽能飛機太陽動力2號」,閃亮劃破黎明前漆黑的天空,降落在阿布達比(Abu Dhabi)

「太陽動力2號」去年3月9日從阿布達比啟程,環繞世界展開總長約4萬公里、近500小時的飛行旅程,包括花了70小時穿越大西洋,118小時橫跨太平洋。

在整個具里程碑意義的飛行過程中,「太陽動力2號」曾在包括阿曼、印度、緬甸、中國大陸、日本、美國、西班牙和埃及等國中途停留。

由瑞士探險家皮卡爾(Bertrand Piccard)和波許柏格(Andre Borschberg)出資打造並輪流駕駛的「太陽動力2號」,重量不超過1輛汽車,但翼展相當於1架波音(Boeing)747。

該螺旋槳飛機4具引擎只靠機翼上裝置的約17,000片太陽能電池驅動,白天飛行的多餘電力儲存進4顆電池,可用於入夜後繼續航行。

「太陽動力2號」環球飛行的目地皆在提倡清潔能源,發展再生能源的潛力。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