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下屆軍委常務副主席人選已定

【新唐人2016年07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欣然綜合報導)現任中共軍委副主席范長龍明年將到齡退休,誰將接任新一屆軍委副主席是外界關注的一個熱點。日前,海外傳出消息稱,許其亮已被定為下屆軍委常務副主席人選。此前,外界對下屆中共中央軍委的人事變動有多方面的分析。

《匯報》最新一期披露稱,中共現已內定的十九大軍委常務副主席是許其亮

按照中共慣例,中共十九大上政治局高層將面臨換屆。屆時現任中共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將到齡退休,新一屆軍委副主席的人選問題便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之一。

外界普遍認為,1950年出生的許其亮明年正好67週歲,剛處中共政治局委員「七上八下」規則中的「上」,同時他還任軍改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是習近平軍改的第一助手,所以許必將在下屆繼續留任軍委副主席,並有望成為中共中央軍委常務副主席。

資料顯示,許其亮生於1950年3月,山東省臨朐人,16歲參軍,19歲(1969年)畢業於第五航空學院,隨後被分配到隸屬福州空8軍的福建龍田機場,在空14師屬下第40團當飛行員,之後曾擔任飛行中隊長、副大隊長、獨立大隊長、團參謀長等職。

1979年中越邊境戰爭爆發後,許其亮所在的第40殲擊機飛行團被選中參戰,許其亮時任飛行團參謀長。對越戰爭結束後,1982年許其亮被調到空軍學院高級班進修,畢業後升任航空兵師長,1984年躍升駐上海「空4軍」副軍長,不久轉為空軍上海指揮所參謀長。

1991年許其亮晉升空軍少將軍銜;1994年擔任空軍參謀長,成為當時全軍最年輕的副大軍區職幹部;1996年晉升空軍中將;2004年7月升任副總參謀長;2007年7月晉升上將。

早在今年4月底,海外中文媒體曾分析下屆中共中央軍委的人事動向,稱有三大變數:

第一,軍委副主席如果從中共現任軍委委員或非軍委委員中產生,那麼現有軍委委員中的張又俠與魏鳳和都有較大可能接棒;但如果從非軍委委員中產生,那麼中共東部戰區司令劉粵軍、南部戰區司令王教成,西部戰區司令趙宗岐,以及陸軍總司令李作成,這4人都有實戰經驗並在本次軍改過程中被習重用,因此都可能成為接替范長龍的人選。

第二個變數是習近平當局可能不設軍委副主席。分析指,江澤民下臺前,提拔了心腹郭伯雄、徐才厚徐兩名軍委副主席把持軍權,架空了軍委主席胡錦濤。前車之鑒,軍委副主席的存在「弊多利少」,因此習近平也可能不設軍委副主席,而改為設置軍委秘書長,協助軍委主席處理日常工作,並協調軍委下屬的15個職能部門。

第三個變數是中共也可能挺不到召開「十九大」,也就無從談起軍委副主席人選的問題。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現任中共中央軍委的8名委員中,除了火箭軍司令魏鳳和外,其餘7人都到了退休年齡線。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