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兇案槍手被指著迷濫殺 與IS絕無關係

【新唐人2016年07月24日訊】德國警方7月23日表示,釀成10死27傷的慕尼黑槍擊案兇手——18歲的Ali David Sonboly,與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絕無關係,但他精神異常,著迷濫殺,這從David S房間搜出的物證和目擊者拍攝的視頻中可以得到證實。

「他與伊斯蘭國絕對沒關係。」慕尼黑警察局長鬍貝圖斯•安德烈(Hubertus Andrae)7月23日在記者會上說,儘管目前仍完全不清楚槍手桑波里(Ali David Sonboly)的行兇動機,但現在認為槍擊案是恐怖襲擊為時尚早。

安德烈介紹,警方搜查桑波里的房間,發現了一本《學生為什麼殺人》的書和一些有關殺人狂魔的報導,警方認為槍手22日的行為是「精神失常者的典型犯罪行為」,聯繫兇手之前曾因抑鬱症接受心理醫生的治療,認為桑波里是一名精神病患者,而且對濫殺「著迷」。

安德烈指出,警方調查人員認為,7月22日的槍擊案與正好5年前挪威首都奧斯陸發生的精神病患者布列維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先炸政府辦公大樓致8人死亡,再到於特島(Utoya)持槍掃射打死69人的案件類似,奧斯陸案件被列為濫殺,不涉及恐襲。

桑波里是伊朗裔德國人,在德國出生長大,案發時18歲。桑波里具有穆斯林什葉派背景,後來皈依了基督教。

相關視頻

這一發到網絡上的手機視頻顯示,在槍擊案發生之前,桑波里站在奧林匹亞商場中心的大樓頂上走來走去,並跟陽台上的人發生了劇烈爭執。慕尼黑警察局長安德烈介紹,警方相信這個視頻是真實的。

視頻中,陽台上的人對桑波里進行粗野的謾罵,桑波里說:「 因為你(們),我被欺凌了7年。」「現在我有槍了,可以開槍打你了。」

陽台上謾罵的男子認為桑波里是土耳其人,不斷辱罵。桑波里透露說,自己是德國人,在德國出生,並在Hartz 4低收入社保救濟金中長大。

桑波里讓陽台上的人停止拍攝,但是陽台上的人不聽。反而向別人喊道:「嘿!他有一把槍!他正在上膛!快叫警察!他在這兒!」

之後,桑波里開始射擊。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