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慕尼黑槍擊 槍手案發前視頻曝光

【新唐人2016年07月23日訊】德國慕尼黑週五發生槍擊案後,7月23日(週六),德國慕尼黑的市中心已恢復了正常。人們自發悼念受難者。警方斷定槍手是一名18歲的男子,擁有德國和伊朗雙重國籍,槍手已經自殺。槍手案發前視頻曝光,警方相信該視頻是真實的。

引發這起慕尼黑槍擊案,大紀元編譯《每日电讯报》7月23日的报导,慕尼黑警方確認了槍擊案凶手是一名18歲、擁有伊朗和德國雙國籍的男子,他殺害了9人,傷害了27人(其中10人重傷,17人輕傷),之後飲彈自盡。

23日上午,慕尼黑警察局長鬍貝圖斯•安德烈(Hubertus Andrae)在記者會上表示,警方對槍手的動機仍然「完全不清楚。」攻擊還不能與恐怖主義有關聯。

「恐怖主義或濫殺的區別,在於行凶者的動機,而目前我們對槍手的動機不清楚。」安德烈說。

在槍擊案發生的2個半小時之後,犯罪嫌疑人的屍體被發現。安德烈說,根據證人的證詞和閉路電視錄像,警方確認這是槍手本人。

隨後一個發到網絡上的手機視頻引發關注。視頻顯示,在槍擊案發生之前,槍手站在奧林匹亞商場中心的大樓頂上走來走去,之後他跟陽台上的人發生爭執。

陽台上的人對這名槍手進行粗野的謾罵,槍手說:「 因為你(們),我被欺凌了7年。」「現在我有槍了,可以開槍打你了。」

槍手讓陽台上的人停止拍攝,但是陽台上的人不聽。反而向別人喊道:「嘿!他有一把槍!他正在上膛!快叫警察!他在這兒!」

槍手接著開始射擊。

對於視頻的真實性,安德烈稱,警方相信該視頻是真實的。

警方表示,經過對兇手房間的搜查,沒有發現任何有關IS的內容,而是發現了一些有關「殺人狂」的報導。
相關視頻:

BBC中文網報導,德國巴伐利亞州首府慕尼黑的警察最新表示,周五(22日)槍擊案的伊朗裔兇嫌「對大規模殺人著迷」。警方還表示,兇嫌曾因抑鬱症接受過心理醫生的治療。

週六警方對慕尼黑解除了安全警戒。就在過去的7個小時內,這座城市的交通系統被全部關閉,城市陷入癱瘓狀態。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