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乘客有耳福! 莫札特音樂車站飄揚

【新唐人2016年07月22日訊】今天白天,經過紐約曼哈頓的地鐵站富頓中心(Fulton Center)、時代廣場或是哥倫布圓環(Columbus Circle),你可能有聽到莫札特音樂的演奏聲,一起隨記者莊翊晨去看看現場情況。

現在你聽到的音樂是由紐約地鐵街頭藝人演奏的莫札特音樂,這是為了慶祝林肯中心舉辦的第50屆莫札特音樂節

今年是莫札特誕辰第260年,雖然莫札特只活了34年,但以他為名的林肯中心「莫札特音樂節」(Mostly Mozart Festival)已經邁入第50年。

林肯中心公關部副主任Eric Gewirtz:「我們跟MTA合作,今早在幾個地鐵站帶來莫札特音樂,在夏天為第50屆莫札特音樂揭開序幕。」

MTA Arts&Design主任Sandra Bloodworth:「這讓我們有很好的機會能夠呈現莫札特音樂。」

在富頓中心,演奏莫札特音樂的是弦樂四重奏和小提獨奏。這場免費、開放的活動,甚至吸引新澤西的華人慕名而來。

新澤西觀眾Eddie Cheung:「我喜歡古典音樂,特別是莫札特。」

新澤西觀眾Peggy:「我覺得很棒,在城市裡面這麼容易就能夠聽到很棒的音樂。」

新澤西觀眾Michelle:「因為想說小朋友夏天也可以嘗試不同的活動,挺好的。」

活動還在進行,一位小朋友突然在旁邊哭鬧,演奏的地鐵藝人親切地來到小朋友面前,以音樂安撫他,也為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王姿懿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