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泡葡萄乾」效果驚人,可是很少有人會做

一吃醋葡萄乾能夠預防結腸。

二吃醋葡萄乾對視力恢復非常有效

三吃醋葡萄乾能美化肌膚

四吃醋葡萄能快速消除疲勞

五吃醋葡萄乾能改善貧血與惡性皮膚炎

六吃醋葡萄乾治好老花眼

七吃醋葡萄乾大幅度改善貧血

八吃醋葡萄乾治好皮膚病

九吃醋葡萄乾防止減肥後再復胖

十吃醋葡萄乾使子宮肌瘤縮小

十一吃醋葡萄乾使耳鳴、鼻炎改善

十二吃醋葡萄乾改善了癡呆症

十三吃醋葡萄乾克服C型肝炎所導致的倦怠感

十四吃醋葡萄乾治癒全身皮下出血

十五吃醋葡萄乾使白血病大幅減輕

十六吃醋葡萄乾,早上吃兩大匙(成本約5元),整天精力充沛,袪病延年

自由基的最佳剋星──葡萄乾

現在這個時代,葡萄乾是一種很普遍的食物,他不像生葡萄一般具有季節性,而且價格相當低廉,一年到頭都可以購買到。別看葡萄乾外型很小,不起眼,但是它卻含有對我們的健康很有幫助的成分。

葡萄乾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它的主要成份為葡萄糖;葡萄糖在體內被吸收後,立刻就會變成身體所需要的能源。正因為如此,它對恢復疲勞非常有效。除此之外,葡萄乾也含有非常豐富的鐵,所以它對貧血症狀也很有功效。

葡萄乾跟生葡萄最不同的地方為──葡萄乾必須經過曝曬的過程。正因為如此,它含有生葡萄所缺乏的貴重成分,其中的一種為多元酚。

我們的身體有所謂「自由基」的物質,它的職責是保護我們的身體,以免受到病原菌的侵犯。不過,這只是在一般的情況之下才有的現象。一旦以某種理由使自由基的作用變成超常的話,它將會干擾到細胞的正常狀態,導致黑斑、皺紋等老化現象,並且還會成為癌、動脈硬化、高血壓、糖尿病等現代文明病的原因。

為了保護身體,以免受到自由基之害,必須攝取能夠消除自由基的抗氧化物質。

以食品所含有的抗氧化物質來說,最為大眾所知曉的,就是紅葡萄酒所含有的多元酚。但是,「多元酚」有很多不同種類,它們的作用力與效力各有不同。如果考慮到我們身體狀況的話,最好是攝取含多元酚最多、效果比較好、又不必費時間處理的葡萄乾。

葡萄所含有的多元酚集中於果皮的部分,所以想多攝取多元酚的話,那就必須連果皮也吃下去。但是一般人在吃葡萄時總是剝掉葡萄的果皮,只吃裡面的果肉;這樣的吃法不可能充分地攝取到多元酚。

所以就這一點來說,葡萄乾由於顆粒比生葡萄小得很多,所以很容易地連皮跟種子都吃進去,這樣的吃法才能得到效果,當然也能夠攝取到大量的多元酚。

葡萄乾加醋,將使效果更好

以效果方面來說,葡萄是不能跟葡萄乾相比的。以綠茶所含有的抗氧化物質「兒茶酸」來說,它的化學組合只有單獨一個而已。

然而,葡萄乾的化學組合卻有三到四個,而且連在一起,形狀顯得非常大。此種物質稱之為「花色素」,具有很強大的抗氧化力。

葡萄乾經過曝曬後的效果也不能忽略的。

葡萄乾的第一個優點是,經過脫水的過程後,由於它的成分被濃縮,所以就算吃很少的量,也可以充分地吸收花色素等有效成分。

葡萄乾的第二個優點是,它不像生葡萄容易腐壞,能夠長期地保存。

葡萄乾含有很多的糖分,所以黴菌等微生物很難繁殖,保存起來相當地容易。

過去人們在製造葡萄乾時,喜歡把連皮帶子的葡萄曬幹,而後加以保存。這種做法以現代科學眼光看來,也是非常合乎道理。因為葡萄皮所含有的多元酚,具有防止黴菌生成的作用。

說到此,相信大家都已經明白了葡萄乾所具備的好處。但是,有一種方法可以使這種好處倍增,那就是使用醋來醃漬葡萄乾。

我們日常所使用的醋具有很多種功能,在如此眾多功能中,有幾種值得大書特書者,那就是:

1.提高我們身體的代謝機能。

2.快速地消除疲勞。

3.消除多餘的脂肪,使血流暢通,偏高的血壓降低,血壓歸於正常。

4.消除肥胖。

5.使胃腸機能轉好,消除便秘。

由此可見,醋不僅能夠預防成人病,改善各種病症,同時也能夠解決女性的煩惱。

葡萄乾與醋配合之後,葡萄乾將變成酸性,如此一來,使它所含有的花色素更趨安定。

正因為如此,葡萄乾只要與醋配合,將有如虎添翼一般,能夠更有利地發揮出花色素的效果。

但是,由於葡萄乾含有的卡路里稍高,雖然他有益健康又美味可口,但還是不要吃太多。

一天適合的葡萄乾攝取量為一大匙,醋的攝取量也不宜超過一大匙。

加醋葡萄乾的做法:

加醋葡萄乾做起來不廢時也不費力,很合乎經濟的原則。只要準備兩樣東西──葡萄乾與醋﹝最好用天然釀造醋;各大超市均有售﹞就夠了。

以下介紹兩種醋葡萄乾的做法:一種是做好就可以吃;另外一種是必須醃制一夜才能夠吃。讀者可衡量自己的時間,從中選擇一種吧!

立刻就可以吃的「醋葡萄乾」做法:

若是平常生活忙碌,那麼就把握時間,做一次份量的葡萄乾吧!因為做好後立刻就可以吃。

材料:一大匙的葡萄乾,一大匙的醋﹝天然釀造醋﹞。

做法:

1.把一大匙葡萄乾放在盤子上面撲平。

2.把一大匙的醋平均澆在葡萄乾上面,澆好醋後靜置三十分鐘,待醋浸透葡萄乾後就可以吃了。

醃一夜後才能吃的醋葡萄乾,這種做法必須使葡萄乾浸一夜的醋,讓醋充分地沁入葡萄乾裡面。採取這種做法可以獲得比較高的療效。

材料:葡萄乾一杯﹝十天份﹞,醋﹝天然釀造醋﹞一小瓶。一個能夠密封的容器。

做法:

1.把一杯葡萄乾放入玻璃瓶之類的密封容器裡。

2.將醋倒入放置葡萄乾的容器裡面,一直到醋淹過葡萄乾為止。

3.只要醃一夜,醋就會沁入葡萄乾裡面,使葡萄乾膨脹了起來,一天吃一大匙就足夠了。

如果不喜歡強烈酸味的話,不妨在浸炮的容器裡再加入一大匙冷開水,如此就能夠沖淡酸味。

──轉自《生活小竅門》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