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核子潛艦與商船碰撞 指揮塔凹陷 無人受傷

【新唐人2016年07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英國核子潛艦伏擊號在直布羅陀附近訓練時與商船碰撞,事發後,英國國防部發表聲明,核潛艇外部受損,核子設備沒有損壞,船上人員沒受傷,貨船也沒有受損。目前國防部正展開調查撞船原因。

據法新社報導,英國國防部聲明中表示:「潛艇外部些許受損,但核子設備絕對沒有受損,也沒有船員受傷。」

報導中說,「伏擊」號和貨船相撞時,正潛入海中執行訓練演習,相撞後,伏擊號指揮塔局部凹陷。

英國國防部強調,「伏擊」號沒有安全問題,目前「伏擊」號正在直布羅陀進行檢查。

核潛艦「伏擊」號(HMS Ambush)是英國皇家海軍中最大最先進的核潛艇,長達97公尺,造價逾 10億英鎊,最多可攜帶38枚「旗魚」(Spearfish)魚雷與戰斧(Tomahawk)巡弋飛彈,可精準鎖定敵方潛艇、海面船隻和地面目標。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