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城管打殘疾商販遭千人圍堵

【新唐人2016年07月20日訊】7月18號晚上,重慶市石橋鋪白馬氹的城管在驅趕擺攤商販時暴力執法,強行扣下一名賣滷菜的殘疾商販的三輪車,並將殘疾商販毆打倒地,引發民憤,近千人圍堵城管,大批警察到場,帶走殘疾商販,拘留數人。

重慶石橋鋪白馬氹店家20號告訴《新唐人》,白馬氹天橋有很多擺攤的商販,常常有城管來驅趕商販,18號晚上被打的是一名殘疾商販,所以大家都很氣憤,大約晚上7點,整個天橋擠滿了人,把暴力執法的城管包圍起來,直到晚上9點人群才散去。

白馬氹店家蔣先生:「天橋那邊,晚上這個夜市便民嘛,吃飯必須要的嘛,市容的話,交通這方面應該是沒什麼影響。前兩天城管和小商販衝突,圍滿了人,天橋上面和下面都站滿了。城管大概七、八個左右。」

當地城管人員否認打人,還說派出所已經法外開恩,釋放了這名殘疾商販。

石橋鋪城管趙先生:「殘疾人他每天就用一個三輪車,到那個人行道上賣,城管就扣車和菜刀嘛,殘疾人推在地上,高呼城管打人,其餘的攤販就跟著起哄,形成人牆不讓警察離開 ,就帶到派出所,對幾個起哄的當事人拘留。」

當地派出所表示,該事件通告尚未下來,拒絕記者的採訪。

石橋鋪派出所值班人員:「我們沒有得到通告,等到明天來諮詢啊。」

據了解,中國各地城管人員野蠻執法的現象十分普遍,商販被打死 、打傷的事件屢有所聞 ,並常引起公憤,造成群體衝突事件。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